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恐惧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如何缓解婚前恐惧症

2018-05-30 08:50:58      

在崇尚自由恋爱的现代,婚姻,在大部分人看来是恋爱的升华,一对情侣走入婚姻的殿堂,是值得祝福的事情。对于情侣本身而言,结婚是开心的,喜悦的,但在现实生活中,随着婚期的接近,有部分新人会觉得焦虑,甚至恐惧婚姻的到来,这种心理被称为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的起因很多,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医师潘集阳(专家预约)教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指出个人的性格因素、经济的压力、婚事筹备问题、家人之间的沟通这些都会导致新人出现婚前恐惧的情绪,除此之外,对婚后生活的担心更是很多新人产生突然恐婚念头的一大主因,婚后什么时候生孩子?难搞的婆媳关系?婚后的工作问题?这些都是新人们,在结婚前夕恐惧婚姻的原因。

婚前恐惧症,这个问题,说大也不大,但对于部分人而言,如果不好好处理,可能会影响到结婚,以及婚后的生活。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婚前恐惧症呢?

1、问清楚自己的心。相信每一个人在决定结婚之前,都会好好思考一番,对于自己做下结婚的决定,如果产生了质疑,那么可以再叩问自己的内心。当初决定结婚的原因是什么?相对于未知的生活,身边的这个人值不值得你陪伴?如果得到了的肯定的回答,那么对于婚姻的恐惧自然不攻自破。

2、冷静分析各种条件。产生了婚前恐惧症,有可能是对对方的不信任,这个时候需要给自己信心,那么应该重新分析对方这个人。从各个方面地深入分析,性格、工作、双方家庭状况等方面,看清对方,如果对方是符合自己结婚标准的,那么对于婚姻会抱有一定希望,而不是恐惧。

3、多和“过来人”聊聊天。和父母,或者身边已婚的朋友交流一下,多去了解不同婚姻状态下的人,这样对于自己的婚姻生活的想象提供了素材,对于婚姻不再是空白一片,这样能够消除内心的不安。同时可以跟另一半多聊一聊关于婚后生活的设想,减少对未来的迷茫。

4、婚事的操办,双方要做好沟通。很多新人在婚事的操办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的意见,从而导致各种矛盾的产生。因此婚前需要准备的事情,双方分好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婚礼的琐事可以请婚庆公司,或者其他策划人员安排。

最后要明白结婚虽然是一件人生大事,但千万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压力过大时,要学会自我解压,像通过运动、听音乐、睡眠等方式都可以缓解压力。

本文指导医生:
潘集阳
擅长疾病:
擅长焦虑障碍、抑郁障碍和睡眠障碍(包括儿童与老年人)的诊断和药物治疗 焦虑症、失眠、抑郁症。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婚前恐惧症 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

很多人相爱多年终于决定要结婚了,但是就是在结婚的前夕,有的女性会出现婚前恐惧症,这种恐惧导致她们终日惶惶不安。那么出现婚前恐惧症怎么缓解……详细>>

婚前恐惧症为何会出现 婚前恐惧症怎样缓解

”婚前恐惧症“,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这是很多在结婚前的女生都会产生的一种心理障碍。到底为什么这些女生会产生婚前恐惧症呢?她们又该如何……详细>>

婚前恐惧症怎样可以缓解?

在婚前,有人会突然产生不想处理婚礼的一切琐事,不想听到关于结婚的事情,害怕管陌生的人叫爸妈,害怕处理一堆陌生亲戚的人情关系,害怕过年的时……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婚前恐惧症 婚前焦虑症的表现介绍

结婚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同样也应该是女生们最期待的一件事。可是,有些女生并不期待,反而会有婚前恐惧症。到底什么原因,使本来一件这……详细>>

婚前恐惧症在恐什么? 如何撇开恐惧做聪明女人

不少女人在结婚之前总会把自己陷入一个担忧的困境,由于未来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她们开始对婚后生活产生怀疑,甚至想逃避,那么婚前恐惧症究竟是在……详细>>

  • 蒋泽宇

  • 曹莉萍

  • 唐牟尼

  • 马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