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青春期孩子会出现哪些问题 家长在孩子青春期该做什么?

2018-06-05 09:21:40      

知道大家是否看过这样一本书或者是电影,就是青春期撞到更年期,因为这两个时期都是人们的关键时期,一旦发生不当举措就有可能导致孩子的未来变得非常的凶险。所以要想对青春期的孩子做点什么,就一定先得明白这个时期孩子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又应该如何补救才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文章,学习一下吧。

青春期的孩子会出现哪些问题?

1、喜欢胡思乱想。青春期的孩子思维非常的活跃,虽然这个时候孩子所想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大事,但是她们却也避免不了总是喜欢胡思乱想,有时候甚至会在上课听着听着就走神儿。恰当的胡思乱想其实还有利于孩子的思维扩展,只是如果总是想得太多的话却可能导致青春期的孩子出现心理上的问题。

2、经常发脾气。父母们在与青春期的孩子相处的时候,会发现自己明明在与孩子好好的说话,孩子却突然就发起了脾气。实际上这个时候孩子们总是会考虑的很多,而且他们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隐私,所以希望得到父母们的关注以及尊重,一旦父母们触犯了某一条他的禁忌就有可能导致孩子发脾气了。

3、学习成绩下降。前面我们都有说过这个时期的孩子思维比较活跃,而且他们对于异性的探索的欲望也非常的强烈,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受到外来诱惑的影响而导致学习成绩的下降。

家长应该在孩子的青春期做点什么?

1、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着属于自己得兴趣和爱好,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可以转移注意力。而家长们在这个时期应该适当的培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可以培养孩子某方面的能力,还能够恰当的将这些对于异性以及其它不良事物的注意力进行转移,从而起到更好的教育作用。

2、及时沟通交流。有时候家长们往往忙于工作而忘记了对孩子的教育以辅导,所以很有可能导致孩子本身的成长扭曲。这就要求这个时期父母们一定要及时与孩子沟通交流,一旦发现任何的问题就应该适当的解决,这样才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发育。

3、心理疏导。有的时候,孩子往往不愿与父母谈论自己所发生的事情,但是父母们却明确的知道孩子的心理上是一定出现了问题的,这个时候可以带孩子去心灵医生那里寻求心理疏导,这样不仅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度过时期,还有可能通过心理医生的建议与孩子更好的相处。

因为在一个家庭教育中,孩子是比较脆弱敏感的个体,而在青春期更是容易受到各方面的信息干扰,所以父母们应该对孩子多加管教又得给予他们适时的空间,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加健康茁壮的成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心理 青春期孩子 亲子关系

青春期的孩子难交流? 与青春期孩子的交流技巧

孩子一进青春期,与父母之间的不再毫无秘密,有些心事会偷偷藏起来,,至不愿与父母有过多的交流。这让很多父母很头痛。青春期的孩子真的难以交流……详细>>

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 5招应对孩子青春期问题

近日,河北邯郸市广泰中学实行“教师全程随班办公”模式,在每个教室后部设有班主任办公室,班主任通过办公室窗户能够零距离随时观察每位学生动态……详细>>

青春期心理 孩子出现恋师情结怎么办?

相信不少朋友在学生时代会出现仰慕甚至是爱慕自己的老师的情况,这在青少年中发生的几率更高,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是一个十分神圣的职业,可以……详细>>

青春期孩子叛逆怎么办 家长如何教育青春期孩子

每个孩子到了青春期都会特别叛逆,难以忍受家长的管教,处处顶撞、刺激父母,一心只想脱离家人的掌控。面对这种情况,父母深感无奈,不知道如何与……详细>>

青春期孩子易出现的6种心理变化,家长要正确引导!

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和心理上发生很大改变,此阶段是最容易发生叛逆的时期。家长应做好引导工作,帮助他们走出青春期的困境和迷茫。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