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心病有什么特征呢?

2018-05-09 09:46:32      

在我们的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因为对于一个人或者一件事情念念不忘,从而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于一切,这种感觉既是欢喜的,又是非常焦灼的,不知道该如何诉说,这种表现是狭义上所说的相思病,也就是以前老人们传说的心病,但其实现在人的人对于心病的解释不仅仅是相思,更是一种广阔的心灵学疾病了。

那么什么是心病?

1、心病属心理疾病。心病包括心脏病、心中焦虑而引起的疾病、相思病以及因为隐私而形成的心病,也有可能是一种心理性疾病,所以心病的包含范围非常的广。

2、狭义的心病特指相思病。大家对于心病的主要了解是特指的相思病,因为对一个人的思念无法缓解,从而让内心纠结,甚至出现一些错乱的神经错乱的表现,所以相思病也有可能发展为更严重的心理学疾病,也应该及时治疗才行。

3、“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也可能引起心病。心病的来源非常的奇特,很有可能是因为一个人无意间说起了一句话,或者做了某些事情,由于说者无意而听者有心的这个原因,让人们发生了心病,甚至会,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心病有什么特征呢?

1、令人燥乱。一个人在患心病的时候,即使这个人面色红润,看起来非常的健康,但是他的内心非常的燥乱,就是因为心病的这样一个特征所导致的。

2、韵味。虽然患心病会让人感觉到有一点难受,但是在难受的同时也会感觉到心病也有它自己的韵味,而正是因为这一点点的焦灼与烦躁,让人更加迫不及待的对对方或者是这件事物产生一种强烈的情感,更是增强了双方的情感基础。

3、使人情绪起伏大。一个人患心病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都像个神经病一样,因为心病它还具有让人情绪起伏大的这样一个特征,但其实这种症状是可以得到缓解的,而轻微的心病也不会引起严重的疾病发展,还不如慢慢的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呢。

心病还需心药治,所以在自己发生心病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心病发生的缘由,从而找到治疗自己心病的心药,这样才能更好的接近真相,并且治疗好自己的心病。而如果自己的心病是心理上真正的疾病的话,应该找专业的咨询师进行治疗了,这样才可以更好的达到健康的目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病特征 心病含义 心病

人格是怎么回事? 人格有哪些特征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在发誓的时候都说我以我的人格做担保,所有的人似乎都在说人格这人格那的,但是人格究竟是什么一样东西你们知道吗?……详细>>

癔症型人格障碍有什么特征?怎么治疗?

癔症型人格障碍又称表演型格或歇斯底里人格,其典型的特征表现为希望他人关注,情绪带有戏剧性色彩;情感易变化;喜欢玩弄他人;以自我为中心等。……详细>>

疑心病很重怎么办? 有哪些危害?

内心敏感的人群疑心病很重,别人说的任何话语都会联想其他的意思或者总是认为别人对自己心怀不轨,尤其是夫妻之间出现了疑心病,势必会影响夫妻之……详细>>

“炫食”到底是不一种“病”?

那些吃饭前每次都要拍好照,然后上传到微博或微信的朋友,到底累不累啊? 现在,这类人有一个专有名词:炫食族。每吃必拍,每拍必发成了他们的共……详细>>

焦虑失眠的表现有什么特征

焦虑失眠是一组常见的表现,通常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烦恼,使患者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这种病症有一定的特征,会使患者遭受更大的打击。为使……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林兆原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