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症可能带来那些后果?

2018-05-03 08:56:27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们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着难免会受到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社会交际方面,都可能让人们疲于应对而产生一系列的心理疾病,所以现在大多数的人都不是完全的健康状态,而是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虽然一定的压力可以让我们保持前进的动力,但是如果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抑郁症吧。

什么是抑郁症?

1、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每一个人都有心情很郁闷的时候,但是心境障碍则是一种精神疾病了,这并不是可以通过简单的缓解以及自我调节就可以调整好的,而抑郁症则是这种疾病的主要类型。

2、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一般而言抑郁症表现为显著而且持久度非常长的一种精神疾病,如果抑郁症长期存在而不进行治愈的话,很有可能使患者发生幻听、幻觉的表现,会让患者非常的痛苦。

3、全民抑郁大爆发。不管是平民百姓还是明星圈,抑郁症已经不是某一种人患的疾病,而是全民都有可能患的疾病了,所以对于抑郁症的意志非常的有必要。

抑郁症可能带来那些后果?

1、罪恶妄想及幻觉。患有抑郁症的患者往往会有罪恶妄想,不管是想别人总是会害自己或者是自己去害别人,总有一种罪恶感营造在心中,这种罪恶感的产生,使他们产生一种幻觉,从而走向了极端的路线。

2、沟通障碍。因为抑郁症的患者心境非常的低落,甚至达到了一种语言障碍、思想障碍的情况,所以有很多的人试着与抑郁症的患者沟通的话,也是非常的难的,所以一定要寻求专业的治疗才行。

3、自杀。相信大家看了各种各样的新闻,都知道抑郁症患者多数的结局都是走向了自杀,而正是由于这些结果带来的严重影响,所以对于抑郁症的抑制已经炙手可热了。

抑郁症这个疾病往往不被大家看作是疾病,所以很有可能使抑郁症的患者发生与世隔绝的思想,从而使患者无法恢复正常,走上了极端的路线。虽然心理疾病没有表现明显的身体伤害,但是人们一定要引起注意,因为这个疾病也是非常致命的,很有甚至可能导致患者伤害自己以及伤害他人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后果 抑郁症定义 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性障碍的主要类型。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概括情绪异常,交流异常,行为异常。有……详细>>

那些宅出来的抑郁症

“宅男宅女”由于缺乏与他人的交流与沟通,容易形成社交恐惧症,甚至造成焦虑抑郁症,产生情感障碍。 详细>>

什么是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是不至于太严重的一种心理障碍。它的临床表现繁多,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行动抑制。详细的有关抑郁症的体现如下……详细>>

什么是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基本表现是心情低落。通俗地说,就是情绪不好。正常人难免有时也会情绪不好,那么,对什么样的心情低落才能诊断为抑郁症……详细>>

抑郁症给患者带来巨大的危害

抑郁症,的确是一种严重的心理障碍或精神疾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给患者家庭乃至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也是巨大的。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