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什么是抑郁症?

2014-08-04 15:48: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是不至于太严重的一种心理障碍。它的临床表现繁多,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行动抑制。详细的有关抑郁症的体现如下:

  一、精神运动性阻滞:精神运动性阻滞是抑郁症典型表现,行动迟缓,患者很少有自发性动作。不想做事,懒散无力是本病的重要特征。

  二、脑功能阻滞和抑郁性认知:患者感到自己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涣散,大脑效能下降,无法胜任正常工作。或具有抑郁心境导致思维认识上消极悲观和自卑,称为“抑郁性认知”。

  三、情绪持续低落:抑郁症患者对外界喜怒哀乐的情境视而不见,抑郁心境占优势地位。抑郁、悲伤、失望、苦恼、意志消沉等负性情绪相当显著,且持久和不易变动。

  四、情绪低落、心境恶劣、缺乏兴趣和精力减退,是抑郁症典型表现和特征之一。患者抑郁、悲伤、失望、苦恼、意志消沉等负性情绪相当显着,且持久和不易变动。

  五、明显的焦虑和激越:抑郁症患者在临床上出现明显的惊慌不安、激惹不宁、焦虑色彩,被称为“激越性抑郁症”,这在更年期抑郁症中这类病人不少见。

  六、思考能力变弱:抑郁症的表现还体现在脑功能和思维效能的抑制下降。患者感到自己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涣散,构思困难,无法胜任正常工作。

  以上对有关什么叫抑郁症做了详细的介绍,患上抑郁症的患者也不必担心,多与人沟通,多对别人诉说,多参加一些化外体育活动,种种花,舒缓心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药物,这样做了相信你总会恢复心理健康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抑郁症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基本表现是心情低落。通俗地说,就是情绪不好。正常人难免有时也会情绪不好,那么,对什么样的心情低落才能诊断为抑郁症……详细>>

详细解读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发作的5大主要表现

抑郁症案例 什么是抑郁症?随着社会的压力越来越沉重,人们每天要工作、面对家庭要有责任、房子车子面子存款孩子,没有一样是最轻松的,抑郁症……详细>>

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性障碍的主要类型。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概括情绪异常,交流异常,行为异常。有……详细>>

什么是阳光型抑郁症 治疗抑郁症重点是吃药

以往提起抑郁症,大家总爱想起张国荣等人,而实际上,抑郁症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每年患上抑郁症的人数都在持续攀升,特别是职……详细>>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6点自测是否有抑郁症

抑郁症如今已经被人们熟知,工作学习生活的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抑郁症,那么,到底抑郁症的症状是怎样的、如何自测抑郁症。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