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男女做梦内容有什么差异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2018-05-02 09:25:00      

男人和女人之间会有很多的不同,比如身体构造上的不同,很多思想观念会不同,但最近有些研究发现男人和女人在做梦内容方面也会出现很大的不同,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很多人就特别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呢?做梦通常是脑海里面会出现各种梦幻场景,这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生理功能,那么男女做梦到底要有什么差异呢?

首先普遍上女人是比较感性的而男人是比较理性的,所以大多数的女人的都是有关情感问题,而男人就比较偏向于一些暴力、车子等一些比较现实的事情。

从梦发生的场所来看,男人的梦一般都是发现在户外,男孩子比较喜欢一些新奇的东西,男人们潜意识里面认为自己是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自己的,所以去室外也不会觉得害怕。而女人的梦却一般发生在室内而且往往在自己比较熟悉的环境,比如家、寝室,因为女人的潜意识里面是想要被保护的,女人没有男人那么大的力量去完全保护好自己,所以就需要依靠男人保护。

第三个不同中又具有一定的相同之处,不管是男还是女,在自己的梦里面都会有很多的人物,不同之处在于女人的梦里面基本上是男性多于女性,而男人的梦中是女性多于男性,在女性的梦里面会比较平静一点,而男人的梦很多时候会有各种打打杀杀,比较暴露血腥。

第四从男女主角与其他人的关系来看也是不一样的,在男人的梦里面,男主角与其他人的关系可能就比较平常并没有太多的交集更别说是相熟,男主角或许会知道其他人的身份,比如知道梦中端酒杯的那个男子是个医生;而女人的梦就与男性基本完全相反,女人的梦里面,主角与其他人基本上是熟人而且相处的很融洽,所以有些时候梦就像是现实生活中的小聚会的缩影,很多时候早晨醒来会觉得很真实。

第五个不同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男女做性梦的频率不一样,男人的梦里面出现性的可能性要大很多,而女人的梦中很很少出现。

第六,女人的梦里面通常会出现各种彩色梦,会让人觉得很唯美,而男人的梦里面基本上就不会出现这些彩色梦,这说明女人在各种浪漫方面要比男性要强。那做梦有什么特别在的原因吗?基本上是没有的,大家都知道人在睡着之后,人的很多精神活动就不受控制,所以人会做梦,至于做什么样的梦更加具有随机性,有句话不是说“夜有所思日有所梦嘛”。

以前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男女在做梦内容上会有不同,但在读完这篇文章之后不仅仅知道两者有差别,而且还知道有哪些小差别。人人都会做梦,而且做梦的内容在现实生活中都不会出现,所以就算梦到可怕的事情也不要感到惊慌,梦都是假的,但还是在这里祝大家每天都好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梦 男女做梦差异 做梦

男女做梦内容存差异 女性更易出现彩色梦境

现在,科学已经对男人和女人的梦幻世界进行了新的研究,发现——男人和女人在做梦以及梦的方式上有着显著的差异!详细>>

经常做梦是什么原因?

 每个人都会做梦,做梦是人的正常生理现象,大家可不必在意,梦不是病,人做好梦,做噩梦都是正常的。但是做了梦之后,不一定都会记得,也许你昨……详细>>

经常做梦是睡眠质量不好?经常做梦是什么原因

在成语中,关于梦的成语不在少数,像黄粱一梦、南柯一梦以及梦中情人等等,这反映出做梦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一件很常见的问题,并没有什么特别。……详细>>

男女梦境的差异

科学已经对男人和女人的梦幻世界进行了新的研究,发现——男人和女人在做梦以及梦的方式上有着显著的差异!详细>>

男女差异的原因

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