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应该注意哪些禁忌?

2018-04-26 09:40:56      

随着社会竞争力的增大和都市生活压力的加大,抑郁症已经成为了一种热门的心理疾病。抑郁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长时间出现抑郁症很有可能会出现自残甚至自杀的现象,所以抑郁症一定要积极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而且还要注意饮食调理来改善病情,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抑郁症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那么抑郁症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多吃糖类食物。糖类食物对老公有一定的安定作用,多吃糖类可以提高脑部是氨酸的含量,具有安定的效果。在平时可以多吃葡萄糖和麦芽糖等食物,这些糖类一般在薯类和豆类食物中。

多吃含钙的食物。抑郁症患者往往是缺乏10日的,在平时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差,在平时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就可以增进食欲,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能够让人保持愉快的精神面目,所以,抑郁症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五谷杂粮,有很多谷类食物是能起到补钙作用的,特别是应该多喝一些牛奶,牛奶含的钙质比较丰富。

多吃含镁的食物。镁元素能够起到抑制神经应激性的作用,当人体缺镁的时候,很容易导致人出现郁郁寡欢的情绪,而且情绪比较消极,甚至会发生惊厥的现象,所以在平时有心情郁郁的时候应该多吃杂粮和粗粮,粗粮和杂粮搭配食用能够补充镁元素。

补充氨基酸。氨基酸能够振奋人的精神,大脑必须利用氨基酸来制作神经递质的,如果神经递质不能把信号从一个脑细胞传递到另一个脑细胞,那么就无法进行思维。所以适当的补充氨基酸能够缓解抑郁的症状。

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b族对治疗抑郁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维生素b族可以帮助人体内的氨基酸代谢,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豆类食物和奶类食物。

抑郁症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抑郁症患者在平时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辣椒和生姜之类,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吃羊肉和狗肉等温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身体上火,就会影响患者的情绪,尽量少吃或者不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也是会出现身体或上火症状的,而且会影响肠胃的吸收消化功能。抑郁症患者不要吸烟喝酒,吸烟喝酒只能缓解一时的症状,长期吸烟喝酒只会形成恶性循环,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抑郁症的饮食是相当关键的,虽然与饮食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饮食可以增强患者的体质,当身体得到康复的时候,那么心理状态也会自然改善,饮食调理也是可以起到辅助治疗效果的,所以抑郁症患者千万别忽视了饮食调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饮食禁忌 抑郁症饮食原则 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的饮食宜忌有哪些?应牢记饮食宜禁事项!

情绪过于低落时应该选择合适的食物来镇定神经,帮助缓解消极的心态。所吃的食物和心理以及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抑郁症患者要了解饮食宜忌。详细>>

患上抑郁症需要注意什么?应该怎样陪伴抑郁症患者?

  当自己确定了自身患上了抑郁症这个事实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已经患了抑郁症的这个事实,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接受正规的抑郁症治……详细>>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抑郁症? 预防抑郁症应该怎么做?

抑郁症作为一种常见心理疾病,不同于其它身体器官导致的疾病,抑郁症特别注重心理因素的调整和治疗。所以它可以通过一些常规措施来防止疾病的产生……详细>>

滥用药物可能导致抑郁症 抑郁症应该怎么治

抑郁症的诊断主要应根据病史、临床症状、病程及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典型病例诊断一般不困难。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诊断标准有ICD-10和DSM……详细>>

缓解抑郁症的方法是什么? 应该吃什么药治疗?

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如果不采取治疗肯定是不行的,必定会对我们以后的生活工作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我们患有抑郁症,……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