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患上抑郁症需要注意什么?应该怎样陪伴抑郁症患者?

2018-07-14 08:38:52      

当自己确定了自身患上了抑郁症这个事实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接受自己已经患了抑郁症的这个事实,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接受正规的抑郁症治疗。除此之外,抑郁症患者还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有专人陪伴看护,看护要密切关注抑郁症患者是否有自杀的先兆症状,同时,看护也要与病人建立良好的治疗性的人际关系。

二、患者在治疗期,护理人员要陪伴患者住在你观察的大房间之中,这个房间要保证设施齐全,光线明亮,同时还要具备空气流通性强、环境整洁舒适的条件。

三、确认护理人员是否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是否会严格执行整体的护理管理制度,当患者有消极意念情况时,护理人员要做到巡视并且心中有数,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四、对待抑郁症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对病房设施的安全检查,以免留有安全隐患,病人造成其他伤害。

保证生活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就是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来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抑郁症患者不仅会给自身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给自己身边的朋友亲人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当身边有朋友或者亲人患上抑郁症后,作为朋友,应该如何对其进行陪伴呢?

在陪伴抑郁症患者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其放松,不可对其再进行言语上的伤害,同时,对其进行正面的陪伴与支持,帮助并且陪伴患者共同走过这段忧郁的时刻。

除了朋友的陪伴之外,治疗抑郁症还是需要一定的药物治疗和心理辅导,在进行心理辅导时可以选择借助信仰的层面来帮助患者,不管如何,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双管齐下,给予患者最大的帮助。

除此之外,照顾抑郁症患者时,还要保证患者的饮食是营养并且无刺激的,患者可以选择多食用一些高钙质和高蛋白的食品,对病情的治疗会有所帮助,同时,患者要注意禁止过度饮酒,以免酒精含量过高影响治疗。抑郁症患者还应该坚持并且合理的进行有氧运动,专家表示,经常运动可以加上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有利于疏泄患者的心理负能量,有效的防止抑郁症的发作。长期运动还可以增强患者体质,使患者产生积极的心理情绪,能够比较有效的消除患者的消极心理,提高患者的情绪。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陪伴抑郁症患者 患上抑郁症

从哪些方面来判断抑郁症? 抑郁症应该怎样治疗?

在当今社会的高压下,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有抑郁症的倾向,只是有些人的承受能力比较强,可以从容的面对负面情绪。而不是深深的陷入抑郁的情绪中无……详细>>

疑似患有抑郁症的男子杀全家5口 抑郁症家属需要注意什么?

近日,有新闻报道称,山东济南一小区男子跳楼身亡,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除了男人本人的自杀,更多的是因为在死者家中还发现了5具尸体。经过公……详细>>

患上抑郁症该怎么办? 哪些食物可以调节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抑郁症患者似乎很难脱离抑郁情绪的折磨,因此,因抑郁症而自杀的人有很多。那么患上抑郁症怎么办? 详细>>

得抑郁症是怎样的体验?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人都背负很多精神压力,加上经济拮据、家庭婚问题、失业下岗等外界因素的刺激,现代社会抑郁症的发病率……详细>>

滥用药物可能导致抑郁症 抑郁症应该怎么治

抑郁症的诊断主要应根据病史、临床症状、病程及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典型病例诊断一般不困难。目前国际上通用的诊断标准有ICD-10和DSM……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