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心理治疗 > 正文

进行心理治疗的人有什么特质? 对治疗师有哪些要求?

2018-05-02 09:46:41      

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也具有自己独特的人格。而在我们生活中其实还存在着这么一些人群,他们有一定的心理功能障碍,无法正常的生活与学习,严重的影响到了生活质量,所以他们开始求职心理治疗师的帮助,那么,求助者与治疗师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他们分别有哪些特性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进行心理治疗的人有什么特质呢?

1、来访者对人际影响敏感。一般而言,需要进行心理治疗的人往往都有一定的心理障碍,尤其对于人际交往之类的敏感性尤其高,往往会比较抵触人际交往,所以存在一定的社会障碍,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治疗才行。

2、来访者处于烦恼之中。每一个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的事情,走出问题解决问题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但是一旦一个人无法解决问题,就可能使自己长期存在于烦恼中无法开解,所以往往求助者都是拥有这种特质的人。

3、智力水平决定心理治疗效果。一般而言,求助者的智力问题都有高有低,对于一些智力发育好并且智商更高的人而言,稍微的心理暗示就可以让这个人懂得,并且也会更好的治愈。

对进行心理治疗的治疗师有哪些要求呢?

1、专业训练和足够经验。每一个接受治疗的求助者都希望自己的治疗师足够专业,所以需要治疗师有过专业的训练,并且有足够的经验面对不同的求助者,这样也会让治疗的过程更加愉快,效果也会更好。

2、成熟。一般而言,治疗师一定是一个心智、身体等各方面都十分成熟的人,所以成熟对于一个治疗师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一个成熟的人才懂得与患者建立一个友好的关系,并且在这段关系中不利用他人的弱点做坏事,所以有利于双方的信任与发展。

3、敏感性。只有具有一定敏感性的人才有资格当治疗师,因为这种敏感性会让你知道你的来访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心情是否有起伏。而对于一些情绪不受控制易发生伤害他人行为的患者而言,这种敏感性还能让自己更加的安全,逃离患者的攻击。

在进行心理治疗的时候,不管是对于受访者还是治疗师都是一个很复杂的心理经历,因为患者得将自己所有的秘密告诉治疗师,而治疗师也应该通过自己所学的知识对来访者提供帮助,所以这就要求双方的信任度绝对高,才能达到根本的治疗目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治疗医生要求 心理治疗特质 心理治疗

什么是心理治疗呢? 心理治疗主要有哪些形式?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那些看起来活蹦乱跳的人或许并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因为现在对健康的定义不仅是身体健康,还应该加上心理健康才行。很多的……详细>>

心理治疗的过程有哪些? 心理治疗包括哪些内容?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心理治疗都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状态,大多数人都知道心理治疗就是对于一些心理出现障碍的人实施的一系列治疗……详细>>

人的心理有哪些功能?什么情况下需要心理治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多多少少遇到一些困难,而每一个人对于困难的解决方式都不尽相同,有些人可能内心强大,通过适当的心理调节以及……详细>>

心理治疗是怎么回事? 哪些人需要心理治疗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也就是就算是身体十分的健康,但是由于心理长期的处于一种压力的状态而导致的心理不健康。……详细>>

心理治疗的重点及目的是什么? 分别有哪些形式?

随着社会时代的发展,大家对于健康的定义不仅仅是身体的健康了,更多的是身心的同步健康,所以对于很多现代身体亚健康的人而言,心理治疗则成为生……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