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总是心情很差 什么方法可以让心情好起来?

2018-04-13 10:48:50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却有许多人没有了笑脸,伤感、忧虑出现在大家的脸上,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开心的事,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心情就会变得很差,无法自拔,甚至郁闷到抑郁的地步。然而美好的生活是需要笑脸的,人不能一直这样过,就需要快速摆脱这种困境。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心情好起来呢?

1、 尽管非常的不开心,也需要工作、吃饭,还有许多事情可以做。我们常说要坚强,但在这个时候就适当软下来,无需坚强,给自己放半天假,找个没人的地方尽情地哭泣,流泪是一种排毒。如果在白天,哭完就洗把脸,照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吃吃甜点,喝些饮料酒水,放松身体,这样会感觉心情好许多;如果在夜晚,哭过后洗个热水澡,心情平静后慢慢入睡,心情也会好起来。

2、 外出游玩。假如条件允许,外出走走也是很好的疏解方法。换个环境暂且远离伤心地,看看青山绿水,闻闻花香鸟语,放松心情,同时将心里的烦心事看淡点,人生其实还有许多乐趣,并不仅仅是自己执着的那一件。

3、 如果自己是个严肃的人,无法放松下来,就是不愿服软,还可以去网络游戏里深入火海,冲进游戏人群中将他人杀个片甲不留。总之,挑个自己擅长的游戏玩一下,目的在于解放心情。

4、听听音乐。有位名人曾经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我们生活当中的一股清泉,缓慢或是欢快的音乐,可以有效地除去人的负面情绪,高昂亢奋的乐曲也许能让糟糕的心情再次变得兴奋起来。

5、追忆美好的过去。在过来的人生旅途中,总时会有一些温暖、有趣的事情,揭开记忆的锦囊,摘取有趣的那一件,品味着它,笑容也会不知不觉地回来。

6、看些有趣的东西。比如小品、相声、笑话、搞笑的电影,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解压方式。

7、找人倾诉。倾诉能够使感情发泄出去,无需一个人把烦恼闷在心里,好朋友、树洞、漂流瓶等等,但倾诉也需要适可而止,不能将朋友当做情绪垃圾桶。

拥有有一个好心态是我们需要不断修炼的。每天保持积极心态,充满正能量,面临失败和挫折,不应轻易抱怨和沮丧,不要因为一些不如意而感到无尽的悲哀,鼓励自己乐观向上。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变好方法 心情变好 心情

心情烦躁怎么办?可以尝试这些方法来缓解!

当感到烦躁时,会使一切都变得更糟,会给周围的人带来更多麻烦,所以要学会释放和调节不良情绪,并建立良好的态度、保持愉快的心情详细>>

心情总是无端失落,该如何调节失落心情?

人的心情可以分为很多种,最概括性的分类就是喜怒哀乐四种。除此之外还会有很多比较具体的心情,比如说失落就是其中一种。但是很多人详细>>

被人误会之后心情很差怎么办?

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中,永远都不能感同身受,有时候自己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可是总有人莫名其妙地误会你。你想跟他解释,可是又不知道从何解释,于……详细>>

心情不好如何调节? 尝试这些方法会让你拥有好心情!

我们身处于这个竞争的时代,难免每天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还有时常被人误解。当情绪低落、神情沮丧、陷入生活的底层时,为了让自己能够去应对,……详细>>

心灵鸡汤 让心情变好的8件小事儿

情绪是和我们的心理变化有很大关联的,从不同的情绪中我们可以发现自己不同时期的心理健康状况,在生活中,情绪除了是一种心理表达外,也是人际中……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