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有哪些类型呢?

2018-04-04 09:29:35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可能会遇见这样的一种人,他们总是神经兮兮的,觉得别人想要害自己,并且你一反驳他可能还会生气,与你争吵,甚至有暴力倾向,这个时候也许不是这个人脾气暴躁,而是他患有精神分裂疾病,如果遇到了这样的人后一定不要手软,最好在确定以后将他送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诊后应该送去治疗,以免对社会造成负担。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临床表现?

1、感知觉障碍。精神分裂的患者,往往都有感知觉的障碍,并且最为突出的就是幻觉和听觉,总是觉得会有人想要害自己,或者是总是陷入一种让自己非常恐慌的境界,这种人往往都会表现得非常的疯癫,所以在患者身边的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2、思维、情感障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往往是一根筋的表现,并且可能表现为突然性的兴奋,并且容易被激怒,甚至出现抑郁以及焦虑等情感障碍,对于这样的人群一定要及时整治。

3、认知功能障碍。如果一个人一旦患了精神分裂症,基本上就很难以集中精力去学习一样东西,因为他们的精神方面出现的问题,认知的技能也基本上也会大大的减退。

精神分裂症的临床分型有哪些?

1、偏执型。这类患者是精神分裂中常见的一种分型,总是会出现幻觉、听觉并且固执己见。

2、青春型。这种分型的精神分裂症以青少年患者为主,往往表现为思想情感上的障碍,并且预后也不太好。

3、紧张型。患者由于精神方面出现了问题,所以总是感觉神经紧绷、心跳加速的错觉。

4、单纯型。一般而言,这类患者的临床表现与抑郁症有点相似,主要表现为对周遭事物淡漠、思维不活跃及认知障碍等。

5、未分化型。虽然精神分裂症有很多分型,但是这种类型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并不具有以上述所有类型的典型特征,所以将它划分为这种不确定类型的分类。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精神性的疾病,不能将它视为身体疾病来进行治疗。因为一个人的精神状态的良好与否决定了这个人的健康状态,所以对于精神分裂者的患者而言,家人们一定要多加关爱与呵护,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患者走出精神分裂症并且更好的康复。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精神分裂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行为语言或者行为失常的一种精神性疾病,我们从电视或者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见到,患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无疑是会对家庭、社会造成伤……详细>>

精神分裂症分为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虽病因不明确,但其个体的易感素质和外部社会环境的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已被大家所共识,另外,对患者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不良影响……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精神分裂症该如何治疗

精神分裂症是很严重的精神病之一。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不能正常的生活。精神分裂症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会产生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那么精神分裂……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大,若是心理得不到正确的排解,心理压力就会压抑成心理疾病,后果不堪设想。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然而人们……详细>>

影响精神分裂症的因素有哪些

精神分裂症症状有哪些?精神科专家指出,一般而言,精神分裂症预后的状况除了与患者的具体症状、治疗手段有着密切的关联外,还与病人自身的性格、……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