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2018-07-27 09:36:45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行为语言或者行为失常的一种精神性疾病,我们从电视或者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见到,患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无疑是会对家庭、社会造成伤害,但是精神分裂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呢?如果患有精神分裂症应该做到如何对症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精神分裂症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1、情绪的失控。大多数患精神分裂症的病人都会出现情绪异常失控的情况,比如极度焦虑或者是情绪过度的波动,严重者甚至会出现伤害他人或自虐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的病人,周围的人员应尽量控制病人病情的发展,以防止危险的事情发生。

2、出现过度幻想。精神分裂症的病人大多数都患有臆想症。他们随时都会觉得其他人是在议论或者是想伤害自己,表现一种感知上的障碍。

3、思维得不到集中。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最明显的症状是说话前言不搭后语,而且做任何事情都持续不了多长时间,会出现思想上的混乱,病情严重时,甚至会做出行为和说话内容毫无相关的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是控制精神分裂症最主要的一项措施。它能够很好的调控病人病情的发生发展。一般一线抗精神分裂症的药物有:氯丙嗪、奋乃静和吩噻嗪类,这些药物都能很好的控制病人的病情,并且能够长时间的使病人头脑保持清醒。

2、心理咨询。对待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我们不能够仅仅依赖药物的治疗,并且还要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为医生会让病人更好的接受思想上开导,引导他们走向正常人的思维。

3、保证运动和充足的睡眠。科学研究表明,长期保持运动的人精神状态充沛并且心情也会比较愉悦。充足的睡眠可以使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长期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所以这样看来对于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来说,运动和的睡眠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对待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应该尽量保持人与人之间的平等,这样对于病人恢复病情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到了精神分裂症的患者,请不要保持远离态度,应该做到真诚相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精神分裂症的前兆是什么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由于起病缓慢,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于是很容易被忽视。这种精神疾病患者一般意识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详细>>

精神分裂症分为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虽病因不明确,但其个体的易感素质和外部社会环境的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已被大家所共识,另外,对患者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不良影响……详细>>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应该如何治疗

对于精神分裂症,想必很多人都并不陌生。近日,一段网传的“女子抢小孩”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4月9日晚,成都金牛警方官方微博发布通报,视……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精神分裂症该如何治疗

精神分裂症是很严重的精神病之一。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不能正常的生活。精神分裂症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会产生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那么精神分裂……详细>>

精神分裂症的表现是什么 怎么样才算是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由于基因突变引发的大脑功能和精神活动方面的异常。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