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人一天真的要睡够8小时吗?

2018-02-26 09:18:36      家庭医生在线

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一个人在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当中保持充沛的精力,如果一个人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是睡眠的时间不充足的话,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工作和学习的效率。那么,人在一天中至少要睡多久呢?每个人都应该睡八个小时吗?

如果每天都可以拥有八个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的话,那么可以说是对身体特别好的。但是有些人因为体质不一样,所以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一样。

如果是青少年的话,由于正处在长身体的时期,所以每天必须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大家都知道长高是在晚上进行的,如果青少年经常熬夜的话,那么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长高。青少年如果想要长高的话,那么最好是可以每天晚上11点之前就上床睡觉。

有些老年人也没有必要每天保持八个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只需要在每天晚上11点之前睡觉就行。老年人则应该防止熬夜,因为熬夜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如果工作繁忙的话,也一定要保持每天六个小时以上的优质睡眠,但是不能够长期这样。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或者是抵抗力降低。

有些人可能一到晚上就睡不着,那么最好是不要在晚上睡觉之前干一些自己特别感兴趣的事,有些人喜欢在睡觉之前玩手机,这个习惯是特别不好的,因为手机里面的世界容易让人着迷,很容易就会导致人在不知不觉中熬夜。

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的话,那么最好在睡觉之前千万不要吃一些辛辣或者是油腻的食物,有些人一到睡觉之前就喜欢吃夜宵,这些食物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肠胃不适,然后就降低人的睡眠质量,导致人们在不知不觉中熬夜。

充足的睡眠时间和比较好的睡眠质量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前提,如果自己的睡眠质量不怎么好的话,又无计可施,那么就可以去医院看一下医生。因为长期失眠很有可能是因为脑部神经受到了伤害,及时就医才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休息时间 充足睡眠 睡眠时间

人过60岁每天睡多少合适?一定要睡足8个小时吗?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因此睡眠的好坏关乎着身体的健康,在网上也经常有科普指出睡眠要有8小时才能使身体快速恢复精力,也有……详细>>

一定要每天睡够8小时?不同年龄段需要的时间不同

都知道足够的睡眠可以提高抵抗力,促进各器官修复。也曾经有专家指出,每个人每天要睡够8小时,也因此让很多人认为不管男女老少,只要睡够8小时……详细>>

一天睡几个小时才叫失眠?

1. 一天睡几个小时才叫失眠?详细>>

睡觉是最好的休息 人一天到底睡几个小时好呢

在许多的年轻人都有晚睡晚起的现象,晚上习惯很晚才睡觉,白天也很晚才起来,但是总体而言,睡觉的时间都还比较长。大家知道成年人一天睡多少个小……详细>>

人一天要睡多久?睡眠质量差该怎么办

睡眠,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必不可少,它占据了人生的三分之一时间。一个人一天要睡多久,公认的是8个小时,当然因为每个人情况不同,有的人觉得自……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