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做梦容易被吓醒是为什么呢?

2018-02-20 08:27:03      家庭医生在线

不仅是上班族,还有很多自由工作者、学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进入睡眠的时候一直在做梦或者是从来不做梦,又或者是做梦做到一半就会惊醒等等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究竟是人的身体上的因素还是心理上的因素造成的呢?现在就一起来探讨这个神秘的问题吧!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一晚上都没有做梦,不懂为什么别人每天都会做梦,甚至每天做好几个梦,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做梦,不同的只是做梦是处于深度睡眠还是浅度睡眠罢了。

如果一个人在处于浅度睡眠时做梦,那么这个梦就会被大脑记住,就会产生一种做过梦了的印象。反之,如果一个人在处于深度睡眠时做梦,由于这个时候人的脑磁波的频率变慢,那么这个梦就不回被大脑记住,自然人就不会有一种做过梦的感觉,就认为自己一夜无梦。

在做梦的基础上,很多人会出现做着梦被惊醒的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第一,这可能和人的情绪有关。如果一个人做了噩梦,这时候他的心跳就会加速,身体的兴奋度也会提高,精神会出现高度紧张的情况,从而就会导致人们从噩梦中惊醒。

第二,这可能人的身体健康有关系。在现代社会,很多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容易出现神经衰弱的情况,一旦人们患上了神经衰弱,就会经常性的神经紧张,注意力得不到集中,在睡眠时也总是出现失眠的状况,就算睡着了也很容易因为种种原因而醒,比如身边细微的声音。

第三,这可能和睡前喝水有关。很多人喜欢渴了就喝水,不管是什么时候。如果一个人在睡前喝了水,很可能在睡到半夜的时候,身体内多余的水分会变成尿液,当尿意无法再被压住的时候,就会把人从睡眠中惊醒。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解梦 做梦

做梦为什么会被吓醒呢?

现在经济发展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会出现爱做梦的现象,有些人还会在梦中被吓醒,具体原因是什么了?详细>>

为什么做梦有时会被吓醒?

不仅是上班族,还有很多自由工作者、学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进入睡眠的时候一直在做梦或者是从来不做梦,又或者是做梦做到一半就会惊醒等等情……详细>>

人为什么会做梦?做梦被吓醒是怎么回事?

在当今社会,因为经济发展的速度不断的加快,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在不断的加大,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都会患上大大小小、不同程度上的疾病。有……详细>>

人为什么会做梦?经常做梦对身体会有影响吗

睡觉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一件事情,人的一生有大概1/3的时间都是沉浸在睡梦中的睡梦睡梦,也就是说人睡着了之后时候会做梦,但……详细>>

为什么会经常做梦? 经常做梦该吃些什么呢

相信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每天早上醒过来不是觉得舒服而是觉得很贫乏,他们觉得做了一晚上的梦感到失落。虽然好的睡眠将是一天充满活力的开始,但是……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