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不适应?女性更年期吃什么比较好

2018-01-22 09:39: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进入更年期了,更年期是女性朋友过不去的一道坎。在这个期间女性朋友们会变得啰嗦,多疑。容貌也会逐渐衰老,这对中年女性来说更是一种打击。

更年期间女性身体内分泌失调,病痛开始出现,晚上经常睡不好,记忆力衰退甚至会胡思乱想,说这是一种病但找医生无法用药,既然这样,怎么不用食疗来度过这个更年期呢?是药三分毒,与其去吃药,还不如改变饮食来度过更年期。

1、大豆制品

更年期的女性身体雌雄激素失调,雌性激素会减少,因此要多吃大豆类制食品,因为豆子中含有类似于雌性激素的物质,多吃大豆类制食品可以补充缺失的雌性激素,可以缓解更年期症状,有利于减轻心理压力,并且大豆中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补充人体所缺失的营养。

2、蜂蜜水

更年期还适合喝蜂蜜水,每天早上起床冲一杯蜂蜜加柠檬的温水喝,可以冲洗人体中的有毒物质,并且通润肠道,缓解便秘。最主要的还是可以排毒养颜,柠檬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美白,蜂蜜中含有维生素E可以让皮肤更加有光泽和弹性。所以进入更年期或者是即将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柠檬水吧!

3、阿胶

阿胶是女人最好的补品,处在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阿胶可以滋阴养血,美容养颜。尤其是有一些即将绝经的女性朋友们。在绝经前期可以实用适量的阿胶,可以缓解经血虚,肝肾不足,可以补肾益气,治疗血燥。所以女性朋友们可以在月经的前后服用一些阿胶,这样有利于身体。很多服用阿胶的女人,脸色都比较红润,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4、降火食物

进入更年期可以服用一些降火的食物,例如莲子,菊花枸杞茶,莲子和菊花都有降火清心的作用,适合月经紊乱,心悸自汗的更年期女性服用。每天早上可以喝一杯莲子羹,中午可以喝一杯菊花枸杞茶。枸杞有补血益气的作用,非常适合更年期的女性服用。莲子和枸杞可以补肾强健筋骨,清肺补心,安气宁神,治疗烦躁失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吃什么 女性更年期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怎么办 盘点女性更年期10大禁忌

充分合理的睡眠,对于更年期人的身体健康来讲,显得十分重要。所谓合理的睡眠,是指除了睡眠时间要适当之外,在睡眠的准备、姿势和习惯等方面也要……详细>>

女性更年期该注意什么呢? 更年期的五大注意事项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历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女性的情绪波动会比较大,所以,女性在更年期这个阶段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女性更年期该注意……详细>>

女性更年期暴躁 更年期有什么表现?

女性的一生要经过两个时期,青春期和更年期。青春期,是走向成熟的时期,是从儿童过渡到成人的时期,是易叛逆的时期。而更年期,是走向衰老的时期……详细>>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什么是更年期失眠?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疗?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