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初入职场怎样增加职场自信心?

2018-01-21 18:16:32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一个职场新人不可避免的会出现进入一个陌生环境的局促感,有时甚至因为工作进展不顺利而产生自卑、焦虑等情绪。初入职场,想要增强职场自信心有很多种,以下几种方法教你增强职场自信心。

1、保持乐观的职场心态

初入职场,一定要保持着一份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心态好,自然能打开心门,真诚友善的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热情积极乐观开郎的阳光心态,有助增强职场的自信心!

2、塑造良好的职场形象

无论男女,在职场,需要塑造好自己良好的职场形象,什么是职场形象?就是外在的着装与内在的素养学识,通过言行举止与人打交道,传递出来的一份良好的感觉!良好的职场形象能增强职场的自信心!

3、保持读书的好习惯

读书可以增强一个人的自信心,很多时候自己的不自信心,来自于自己知识的匮乏,读书可以让你明白事理,事非对错,让你在烦恼信心不足时给到你能量。

4、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改进

初入职场,不必居于一隅,认为把上级交代的工作做完就好。其实,环境和你,需要相互磨合。上级并不了解你,只有你了解你自己。所以,上级并不知道把怎样的工作交给你才更好,这时你说你可以做到什么你多有才华其实都大可不必,去做,在工作中让自己发光。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创新思维,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改进。

5、好的工作心态

很多人一到职场上就有一种天然的压抑感,对于工作总是提不起来精神,有点混日子的想法,特别是过了转正期之后,刚和职场上的新鲜与激情都没了踪影,所以,你要想自信必须有一个非常好的工作心态。

最后,对于每一位初入职场的新人来说,自信心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而都是自己给的!所以,你要努力,你要坚持,你要坚信:我可以!要知道,没有人可以比你对自己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自信 职场小白 职场心理

初入职场有哪些职场禁忌?

职场如战场,每一步都关系着自己职位的晋升,薪水的上调,因此在职场中学会避开禁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好处,那么职场上一般有什么禁忌呢……详细>>

职场心理知多少 初入职场必懂3大潜规则

很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很多高校毕业生都已经踏上了他们的职场之路。可是初入职场的你们,是否还是懵懵懂懂,不知该如何自处,又该如何与……详细>>

职场新人怎么在职场中成长

很多在学校考场中混的风生水起的年轻人,在初入职场时却时常碰壁,因为它们规则不同。那么刚进职场的新人该怎么在职场中生存呢?详细>>

为何初入职场容易浮躁 初入职场要注意16个要点

每个人都有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当这一步迈开的时候,你可能会想马上就登上楼台的顶端。然而事实永远不会有如此迅捷的方式,你只是开始跟这个社会接……详细>>

初入职场易浮躁 10招助你变身职场高手

每个人都有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当这一步迈开的时候,你可能会想马上就登上楼台的顶端。然而事实永远不会有如此迅捷的方式,你只是开始跟这个社会接……详细>>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