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突然感觉自己抑郁了该怎么缓解

2018-01-09 09:06:02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人生下来就抑郁,每个人都从天真无邪的少年时代逐渐走向社会,遭遇过种种打击和变故,慢慢的开始压抑、痛苦、绝望、孤独……那么突然感觉自己抑郁了该怎么办呢?

忧郁症,是以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的一类心理疾病,其临床表现轻型病人外表如常,内心有痛苦体验。稍重的人可表现为情绪低落、愁眉苦脸、唉声叹气、自卑等,有些患者常常伴有神经官能症症状,如: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反应迟缓和、失眠多梦等症状。重型抑郁症患者会出现悲观厌世、绝望、自责自罪、幻觉妄想、食欲不振、体重锐减、功能减退、并伴有严重的自杀企图,甚至自杀行为。对人类健康构成严重威胁,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及时治疗。

首先宣泄心中的压抑。抑郁往往是因某种情绪、情感被压抑而引起的,找亲朋好友倾诉一番,有助于抑郁的消除。

然后要告诉自己换个角度看问题。有位诗人说得好:忧愁的眼睛到处看见凄凉,欢笑的眼睛到处看见光明。当背向太阳的时候,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这时不妨试试转过身来,面向太阳,便会看到一个金光灿烂的世界。

接着平时多参加社交活动。孤独,常常是抑郁症的早期症状。有意识地多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尽量多交几个朋友并与之来往,治疗抑郁的效果常常胜过药物。

最后,建议:抑郁症者一定要认识到人生的价值和正确的世界观,不要将自己锁在牢笼里,同样和别人一样的生命和时间,没必要委屈自己。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情抑郁 抑郁症。缓解抑郁

抑郁症有什么表现?感觉自己抑郁了该怎么办

科技高速发展,医学手段也不断在进步,虽然还有很多疾病无法治愈,但很多在以前束手无策的疾病,现在已经可以治愈。身体上的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详细>>

心情抑郁该怎么办?吃什么可以缓解抑郁

近年来,每年因抑郁症自杀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抑郁症似乎也成为了人人最怕的一种心理疾病。有时候心情抑郁会怀疑自己是否患上了抑郁症,那么怎么缓……详细>>

孕期感觉自己心情抑郁了怎么办

在孕期,好多准妈妈都容易情绪不好,时不时就会莫名其妙的想哭。这是由于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在激素作用下可能影响孕妈心情。那么不少准……详细>>

得了抑郁症该怎么办 番茄竟然能缓解抑郁

潜在抑郁症患者的表现有哪些?潜在抑郁症,从名字来看就能看出,这种抑郁症的症状很隐匿,患者一般很难发现,可是它却能够对患者造成很大的危害,……详细>>

她抑郁症吞600多颗药自杀 抑郁症该怎么办

抑郁症病人不能忽视,近日就有一名女子因为轻度抑郁一次吞下600片药自杀,幸好发现及时挽救了这条生命。该名自杀的女子姓王,住在东浦路,有轻……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