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不足的人会变笨是真的吗?

2017-12-31 08:43:2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各种娱乐事业也是发展的如火如荼,就好比酒吧、KTV等等,这些夜间的娱乐似乎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这些夜间娱乐的兴起,人们晚上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了,熬夜、甚至通宵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了。

在这里,不禁想提出一个问题,这么肆意的透支自己的身体真的对身体没有伤害吗?这样长时间的睡眠不足真的没关系吗?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如果前一个晚上去酒吧狂欢了或者是躲在被窝里通宵看电视剧之后,那么第二天就会感觉到头痛欲裂,上班、上课的时候注意力总是得不到集中,经常出现精神恍惚的情况。不要忽视这些小问题,其实这正是身体发出的警告,它诉说着它的疲惫与不舒服,长期的忽略这些问题就会引出大的毛病。

经常会听到医生说起睡眠不足给人带来的危害,其中一条据说是睡眠不足会让人变笨,这到底是真是假呢?

相关的专家针对睡眠不足是否会让人变笨这个命题特地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长期的睡眠不足确实是会让人变笨的。

相关的数据表明,如果每天晚上都比正常的睡眠时间少一个小时,只睡7个小时,那么就会使人的智商暂时性的降低一个商数,如果一个星期中的每一天都比正常睡眠时间晚一个小时,那么累积下来就甚至可以让人的智商降到100,智力水平就远远低于自己正常情况下的水平,接近于弱智的水平,这么一想还是很令人恐惧的。

而且相关学者还指出,每天少睡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就会被累计下来,一旦累积到了8个小时,人们就会有一种通宵熬夜的疲惫感,因为睡眠不足时会不断的累积的。

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情况,就会欠下巨大的睡眠债,从而就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们的智力水平和运动能力的不断下降,人们的反应力能力就会慢慢的变得迟钝,开始出现健忘、记忆能力差的情况,行动能力也是一样的,这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变笨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危害 失眠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变笨?

你可知道,成日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人并不一定聪明,睡眠不足会变笨……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其实不利于我们大脑发育,长期下去会使人变……详细>>

睡眠不足会使人变笨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睡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详细>>

睡眠不足会老得快?睡眠不足会有哪些危害?

相信大家都知道,长期睡眠不足对身体会造成危害,会导致身体呈亚健康的状态,而且会比同龄人看起来更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