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为什么说“笑一笑,十年少”

2017-12-17 09:12:13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若是用筛子来过滤一下,你总会发现人生烦恼的事情是怎么筛也筛不完的。现在的社会生活一直都处于紧张的状态,今天为工作而烦恼,明天为各种竞争而烦恼,每周或是每天总有那么些时候烦恼着。

烦恼,这属于正常现象,每个人都会有这种情况,可烦恼持续时间很长的话,就不仅仅是影响生活和周围朋友那么简单了。就拿现在出现的“抑郁症”、“狂躁症”、“焦虑症”等等来说,这些病症的出现都和自己本身的情绪有关。

过度的忧愁,会使肺气消耗,使人出现气短、喘息等疾病。而长时间的苦思、焦虑,会使人心有所存,神有所归,气滞而不畅,时间一长,造成伤血、耗气、损神以及心悸、失眠、心痛、食少等症状。这样便会使机体的功能退化、加速人的衰老。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就连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都会叮嘱说:“保持好心情,多笑笑,病才会好的快。”可见,心情的愉悦与保持健康有着一定的联系。一个人在大笑的时候,实际上会牵扯到多个部位的肌肉,使之处于活动状态,大笑过后,这些肌肉会处于松弛状态,可以防止因肌肉紧张而引起的关节痛、风湿病等多种疾患。

身边烦的事情这么多,那又该如何保持微笑,增添生活乐趣呢?

1、首先,学会转移自己的情绪。在我们感到烦闷、焦躁不安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事情都进,才能够有精力去做自己该做和想做的事情。

2、再然后,至少要有一种爱好,学会宽容,多交些朋友。一个人在生活中有良好的嗜好,例如看书、听音乐、种花、看电影等,会使人感到生活充实、满足和愉快。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跟人有误会和冲突,每个人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去体谅,笑笑就过去了,怄气还不是在折磨自己。

3、友谊有助于身心健康,在空闲的时候与朋友聚聚,海阔天空地聊聊,既能增长见识、交流信息,又可把自己气愤之事对朋友说说,朋友会为你排忧解难,增强自己排除困难与忧愁的信心和勇气。

生活中烦心是常有的事,我们何必烦着今天的下雨天,不想想可以待在家的休闲时光呢?人生事物变化无常,记得微笑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 心情愉悦

笑一笑十年少 教你摆脱郁闷心情的秘诀

人生不如意之事是有八九,当我们变得不开心的时候,消极心理也就随之而来,进而迷茫、颓废,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那么,我们要如何应对消极心理呢……详细>>

每天笑一笑有哪些好处?这几大好处你要知道

笑一笑十年少,意思就是人常欢乐,可延绵益寿,相信没有一个人不爱笑的,中医也指出,笑是免费的良药,想要身体健康,一定要多笑一笑。而大笑的好……详细>>

爱笑会带来哪些好处?

俗话说得好,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爱笑的女孩子一般运气都不会很差。爱笑的人不仅看上去比较和蔼亲切,而且也比较容易招人喜欢,因为人人都比较……详细>>

为什么笑声会传染? 积极笑声更具有传染性!

为什么一个人能如此轻易地理解另一个人的情绪?人类的情绪似乎具有高度传染性。例如,一个人的笑声很快就被另一个人分享。强烈的情绪会同步不同个……详细>>

用笑容掩饰悲伤 微笑抑郁症是什么

你印象中的抑郁症是怎么样的呢?是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吗?你可能没听过一种抑郁症,叫“微笑型抑郁”这种抑郁跟一般我们认知中的抑郁有所不同……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