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追星成瘾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余文乐结婚了怎么办?不妨试试做自己的偶像

2017-12-05 17:53:59      家庭医生在线

就在今天,就在刚才,香港男星余文乐突然在社交媒体宣布结婚喜讯,与交往约一年的女友,皮带千金王棠云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低调举行婚礼,随即发表感言表示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并承诺一定会好好照顾新婚妻子。

余文乐突然宣布结婚让千万粉丝瞬间失恋

余文乐现年36岁,曾拍摄多部热门电影,而王棠云是台湾皮带大王千金,去年12月被爆两人开始约会,今年有许多传闻说王棠云父亲破产,余文乐携上百万提亲不嫌弃女友家庭欠债。如今又突然低调举行婚礼,虽然的确是真爱,但难免让不少粉丝心碎。

翻看微博的评论,不少粉丝被这一言不合的结婚喜讯砸得晕乎乎没反应过来,也有些粉丝“失恋了”,哀嚎声中带着咬牙切齿,还有人评论说:“胡说八道!余文乐明明和我结婚了!”

偶像结婚如何调整心态

虽然不少人经常会嚷着一些当红男星是自己“老公”,也心知肚明,偶像总有一天会成为别人老公,“失恋”也是迟早的事,但当偶像真的宣布恋情或是婚讯时难免还是有心碎的感觉,甚至有些人会做出国际的行为。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心理治疗师朱怀敏在此前采访中指出,我们之所以会崇拜偶像,会追星,其实很多时候是在追求自己理想化的客体,“当我们在崇拜偶像时,我们看到偶像努力付出、光彩照人的样子,仿佛也看到了自己闪光的样子,于是我们内心如同注入了无限能量,让自己像偶像一般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好的样子。”

那么,当偶像宣布恋爱或是结婚时,粉丝如何避免自己“玻璃心碎一地”?朱怀敏表示,不妨试试发掘自身的美好,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偶像,“对于缺乏偶像崇拜又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其实也有着自己的理想化客体,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已逐渐内化为自体。他们逐渐将一部分投射到偶像身上的美好收回,放在现实的人际关系中,放在身边重要的人身上,在建立新客体关系的过程中,能更好地发现自身的美好,并将这种美好真正内化成为自己自体的一部分,最终更能够发现“我其实很好”,这时的自己将散发由内到外的自信与安全感。”

也就是说,偶像恋爱或是结婚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好好转变心态,即可平稳度过这段“失恋期”,毕竟,是我们选择成为自己的偶像,与偶像“和平分手”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追星 粉丝心理 偶像结婚

偶像恋爱了怎么办?不妨选择成为自己的偶像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朋友圈一改旅游摄影大赛的风格,全被一条鹿晗恋爱的微博刷屏了。身边的一些女性朋友高呼“失恋了”,哀嚎声中带着咬牙切齿,……详细>>

刚刚,余文乐结婚了! 网友:很难受,怎么办?

就在刚刚,余文乐在社交平台宣布与女友王棠云结婚了!消息一出,轰动了!他原文是这么说的: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感謝上天把最好的妳安排在最……详细>>

孩子多动症怎么办 不妨试试心理疗法

敬敬的爸妈快40岁时才有了他,所以敬敬自然而然地成了家里关注的焦点。全家人百般溺爱,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详细>>

小心!偶像剧看多真可能变傻

傻乎乎还有股冲劲儿的女主角最终总能嫁给了帅气多金的白马王子,这样不切实际的剧情看多了会不会被剧情中的人物性格传染,变傻?有可能。不过,这……详细>>

心理烦闷怎么办 如何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情

俗话说,我的心情我做主!每一天拥有好的心情,对我们的生活来说是很重要的。但难免我们会碰上一些糟糕的、烦心的事情,影响我们的心情,进而影响……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