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熬夜有什么危害?什么时候睡着最好

2017-12-04 09:19:38      家庭医生在线

晚睡在现代人中是很普遍的现象,即使早早上床,也会玩手机到深夜,很多人觉得晚上熬夜,早上多睡回来就可以了,其实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时很大的,可能会引发各种疾病。

熬夜的危害

1、视力下降

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炎,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野中心有黑影,视物变形、扭曲、缩小,视物颜色改变等问题;视力还可能出现骤降,下降幅度最低可至0.1。

2、皮肤问题

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3、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4、诱发糖尿病

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在遇到适当的环境时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5、乳腺癌、结肠癌风险更高

人体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觉时形成,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感冒、过敏也会不期而至。免疫力是人体对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会使癌症发病率升高。多项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睡眠的最佳时间

1、小孩子最好在晚上8:30之前睡觉,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助于孩子长身体。

2、青少年应该在晚上10:00左右入睡。

3、晚上10:00-凌晨2:00是睡美容觉的时间,想要皮肤好,一点要早睡,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4、年纪大的人,应该在晚上9:00-10:00之间入睡较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坏处 睡觉时间 熬夜

熬夜真的会早死?熬夜有什么危害

近日,某知名生物杂志发布中的一篇重量级文章中指出晚上熬夜,早上不起的人的死亡风险,要比早睡早起的人高出10%。该文章数据基于英国生物库中……详细>>

长期熬夜危害大 长期熬夜有什么危害

常有人认为,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第二天起来没精神,睡一觉就好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熬一两次夜,没问题,可把熬夜当作一种习惯……详细>>

熬夜过后精神差?长期熬夜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认为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第二天起来没精神,睡一觉就好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熬一两次夜,没问题,可把熬夜当作一种习惯,……详细>>

熬夜易伤神 长期熬夜还有什么危害呢?

俗话说,早睡早起有益身体健康,熬夜就与之相反。一般晚上十点后入睡或者一夜不睡都是属于熬夜的,而人体自我修复和排毒的活动一般都是在晚上十点……详细>>

长期熬夜容易猝死?熬夜有什么危害?

生活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社会,所有人都需要为自己,为未来奋斗打拼,所以不管是学生也好,还是上班族也好,总是避免不了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