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怎么让大孩接受二胎 6招让大孩欢迎二胎到来

2017-09-24 08:24:56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二胎政策放开后,很多人到中年的父母想再要一个孩子,但是由于头胎孩子与二胎孩子年龄相差大,做为父母,首先要给大孩子做好心理准备,否则会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产生一种“弟弟妹妹要争宠”的危机感。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大孩子慢慢接受二胎的到来?

消除孩子的疑虑

在有二宝之前先和大宝进行交流,比如说有一个弟弟妹妹陪着你玩该多好啊!独生子女其实很孤独的,用这样的话题来吸引大宝,在大宝心理疑虑慢慢消除之后再进行下一步。

让孩子觉得当哥哥姐姐是种荣耀

怀上二宝,然后让大宝经常亲近肚中的二宝,给二宝将故事,告诉他们作为哥哥姐姐是非常荣耀的,当然一定让他们感受到这份荣耀。

对待两个孩子要公平

二宝出生后,让大宝时不时照顾他(她),当然此时家人的爱不能完全集中在二宝身上,也要时不时注意大宝的感受,买东西的时候记得大宝二宝一人一样,以后做事说话一定要合理和公平。

建立孩子的亲情观念

另外,要在生活中引导老大发现兄弟姐妹的好处。要不经意的、潜移默化的建立起孩子的亲情观念,让孩子的内心对老二有期待的情绪。

不能偏倚任何一方

要注意日常生活中所有与兄弟姐妹有关的语言。在老大的成长过程中,在所有涉及兄弟姐妹的话题中,不要说容易引起他敌意的话。不仅自己不说,也不允许亲朋好友说。

不能过分放纵大孩

最后,不要过分照顾老大的情绪,要明确告诉他任何人的权力都是有限制的。老大对老二的到来有情绪是正常的,但放任这种情绪却是不应该的。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在合适的时机,以孩子的年龄能够理解的语言,明确的告诉他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有兄弟姐妹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我们任何人都没有权力来决定别人是否来到这个世界的,而亲情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牢固最深厚的感情。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育 二胎 孩子

二胎时代来临 大孩不欢迎二孩怎么办

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落地,伴随而来的大孩问题也成了不少备孕或已生二孩家庭的困扰。网上接二连三曝出不少大孩阻止父母生二胎的新闻,有些孩子自发……详细>>

二胎政策放开 二孩教育不用愁

当又一个小生命开始孕育的时候,再次当妈妈的心情是复杂的,有喜悦,也有惆怅、担忧。喜悦的是家里又增添了一个可爱的小生命,担忧的是一个孩子的……详细>>

男人不想生二胎的原因 男人为什么会拒绝生二胎

全面开放二胎后,许多家庭开始为生二胎而烦恼。在这个节奏飞快,生存压力特别大的都市生活里,许多人生二胎必须三思而后行了。而男人,往往会拒绝……详细>>

生二胎如何抚慰大宝的心 父母应该怎么做

“二孩政策”一开放,很多人就立马号召政策生二孩。很多父母是独生子女,自知二胎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不会像他们一样孤独。然而孩子年纪小,很容易……详细>>

二胎时代来临 父母该如何教育孩子?

二胎时代来临,父母和孩子间的交流沟通也需要改变方法。父母要考虑的是如何让孩子们友好相处,同时要做到不顾此失彼。那么,父母该如何教育两个孩……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