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职场新人如何生存?几招让你在职场不再胆怯

2017-08-08 10:15:12      家庭医生在线

职场新人,大都是刚出象牙塔的人,可能遇到一些委屈就会备受挫折。其实,在社会上生存,要了解一些生存技能是很重要的,那么职场新人如何在职场生活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

每个公司都有它独特的信仰、观点和态度,这是一个长期慢慢形成的。刚入公司你需要认真的去发现研究这些重要的企业文化。公司的企业文化通常来源于高层领导者的信仰和理念,反映了他们对于管理、客户服务、员工的价值和金钱等的观点和看法。所以熟悉企业的文化对你今后的职场生活是非常有用的。

不能卑微

很多人会误以为谦虚就是卑微,其它同事让做什么都无条件的去做,有些是出于礼貌你可以帮忙做,但是有些明显是欺负新人的做法,就可以选择不做,但是不能太过直冲。

服从安排

不管是什么公司,不管是怎样的领导,都不喜欢聘用那些不听话,不服从公司安排的人的,因此作为职场菜鸟,要想在企业中扎根,那必须服从领导的安排,做一个“听话”的好员工。

随时做好准备

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很重要。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职场上经常会遇到晋升的机会,这时候你要做好充足准备,把握住每一个可以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不要让机会白白流失,这样你才能够引起老板的重视。

尽快融入团队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周要工作40小时,和同事在一起的时间可能会超过和亲朋好友在一起的时间。因此能否迅速地开展工作,主要取决于你能否和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并尽快融入到自己的团队中。主动与团队中的其他成员交流,可以让你尽快了解到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学到一些工作好方法。

学会娱乐

利用休闲的时间,和同事们一起玩乐一下。这样的互动机会能够更加促进同事之间的关系。一些大的公司有自己的社交协会,就是为了鼓励员工多多交流,也可以释放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新人 职场菜鸟 职场生存方法

新人如何融入职场环境 8招让你在职场越混越好

当你得到一份新工作或新职位,面临的都是陌生的环境,在新环境的前三个月其实挺痛苦的,只有经历的人才能有相同的体会。那么如何迅速融入环境呢?详细>>

职场新人必读 解读职场新人常见3大疑惑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许多事情都要有一份好奇积极的心态,这样可能会让你更快融入新环境。那么,职场新人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职场新人必读 不可不学的三大职场生存之道

很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很多高校毕业生都已经踏上了他们的职场之路。可是初入职场的你们,是否还是懵懵懂懂,不知该如何自处,又该如何与……详细>>

初入职场不知如何是好 职场新人必看的三大职场生存之道

很快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很多高校毕业生都已经踏上了他们的职场之路。可是初入职场的你们,是否还是懵懵懂懂,不知该如何自处,又该如何与……详细>>

职场新人必看 4个建议让你职场路上少磕碰

不管是应届毕业生,还是职场“老鸟”,在进入新环境时都要做好各自的规划。那么,职场新人要做哪些规划呢?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