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毕业季如何轻松找工作 9妙招助你找到好工作

2017-07-08 08:38:27      家庭医生在线

  一方面,每年本科毕业生有好几百万,每年都说最难就业季,另一方面,企业又觉得高薪找不到合适的员工。那么如何才能从中突破,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呢?其实,拥有好的性格就能找到好工作,一块来看看吧!

  1、准备自己的简历。

  简历是面试官对于你的第一印象,也是能否有面试机会的重要原因,所以简历一定要精心准备。多在网上找找模板,写好一份后,根据不同的企业进行专门的修改,符合企业的文化和需求。

  2、不惧从基层做起。

  没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是无法取得别人的尊重的。不要刚踏进社会就好高骛远,其实很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同行,他们承认,超过八成的企业事实上需要招聘应届生,企图从知识层次改变后备人才不足的困境。可因招聘到的应届生 不愿到基层接受必需的锻炼,使得相当多的企业在百般无奈之下只好忍痛割爱,找些学历、专业、悟性并不如应届生的初高中生做学徒或培训干部。

  3、要有“一技之长”。

  虽然这个社会不断地有人说是人情社会,关系好,就能混下去,但实际上,很多的场合,还是要靠个人的专业技术能力,何况很多人还是没什么关系的。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对于技术问题,要肯于专研,普工很多会做,但是专业的技术人员永远都很紧缺并且待遇优厚。

  4、工作求新性。

  在求新性上得分高的人思维活跃,独立思考能力强,对新观念积极探求和接受,发散思维和智力较好;得分低的人多数比较传统,喜欢熟悉的事物胜过喜欢新鲜的事物。创新的科学家和艺术家在求新维度上得分较高。

  5、待人随和性。

  随和性维度上得分高的人乐于助人,富有同情心,可以信赖;而得分低的人多抱有敌意,为人多疑。随和的人注重合作而不强调竞争;随和性差的人则喜欢为个人的利益和信念而争斗。研究发现,随和性得分高的人比得分低的人社会交往更愉悦。

  6、做事尽责性。

  是指我们如何控制自己,如何自律。该维度得分高的人做事有条理、有计划并能持之以恒;得分低的人做事马虎大意,容易见异思迁,不可靠。如果你是一位“尽责性”维度上得分很高的人,你可能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雇员,会得到上司更高的评价,不会成为公司裁员的对象;如果你在“求新性”上得分很高,你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和艺术家;如果你在“外向性”维度得分很高,你在商界领域可能更会游刃有余,要胜过内向性;如果你在“随和性”维度得分高,在团体工作中更容易合作,人际关系好。

  调整自己的心态。要想一部到位,找到满意的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经验,然后跳槽,找到更好的发展平台,相对来说,就更容易找到满意的工作,所以,如果工作刚开始不是那么满意,不要气馁,咱们是在积蓄能力,路遥知马力。

  7、做好细节问题。

  求职的时候是没有大小事之分的,只有把所有细节都考虑到了才可万无一失。很多大事都是从小事开始的。事实上,随 着社会的纵深发展,企业对人才的考察已非停留在专业、技能、注重细微功夫。可有些求职者不能真正领会,导致求职败北。企业用人缘何对细节管理情有独钟?一人力资源管理者举例说:“员工接听电话时,如果讲话不小 心,就有可能丢掉客户。”而类似的现象,在企业发展中屡见不鲜。为减少企业管理的失败成本,选择人才时注意细节考察,当然顺理成章了。

  8、注意发挥自己的特长。

  只有善于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的人才会引起他人注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应 届生与社会人士相比,自有其不足之处,但未必所有环节都居人之下。如果在求职过程能将自己的性格特征鲜明亮点表现出来,被录用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可相当多的应届生,因不擅总结自己的优点、不能发现自己的长处,导致求职失败者比比皆是。相关资料统 计表明,应届生因为不能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而失败的比率超过77%,不能不说是个沉痛的教训。

  9、性格外向性。

  其一端是极为外向,另一端为极为内向。外向者非常爱好交际,通常表现为精力充沛、乐观、友好和自信;内向者的这些表现则不突出,但这并不等于说他们就是自我中心和缺乏精力。正如一位心理学家说的,“内向者含蓄而不是不友好,自主而不是追随他人,稳健而不是迟缓”。与内向者比,外向者有更多的朋友,花更多的时间参加社交活动。

  通过以上介绍,你是否对如何利用求职攻略找到满意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了呢?当很多毕业生在感叹工作难找的时候,为何不对自己的方法问题进行检讨呢,那些只会埋怨而不善总结的求职者是无法取得好的解决的。而那些眼高手低的狂妄者更不会在求职路上有好的结果,所以理性对待求职很重要。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心理 好工作 毕业季

如何找份好工作 工作只是你谋生的技术

工作并非生命的本质,工作只是谋生的技术。20年前,工作就是你的身份,现在工作只是一件外衣。详细>>

毕业生找工作宝典 8个职场礼仪你懂吗

刚刚从学校毕业,面临找工作这种头等大事有什么捷径呢?下面就告诉你职场新人必知的一些礼仪,这也是毕业生找工作的必知注意事项哦,让你从细节开……详细>>

让你轻松找到好工作的四大良好心态

梦想的工作和梦想的职业这两个概念在今天的文化中正在成为不可能的事情,在美国和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许多地方,人们都认为不管拥有何种工作,都是……详细>>

放手让刚毕业的孩子找工作的8个建议

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发现自己没有工作或者 工资太低,并再次与父母住在了一起。起薪低, 租金高并且要还大学 贷款迫使许多年轻人回家乡找工作……详细>>

没有工作经验如何找工作 新人必学4招让工作来找你

没有经验如何找工作?相信这是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喜欢问的问题,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没有经验,无法和一些长期在职场上打拼的人相比较,所以内心也……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