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如何跟父母沟通? 减轻与父母的代沟怎么做

2017-06-18 08:05:58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年老了,有时候像个孩子,需要哄,需要关怀,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其实,当他们慢慢变老,我们更要学会跟他们沟通,维持彼此之间的情感。那么如何跟父母沟通比较好呢?

尊重理解是关键

尊重是与父母交往的基本要求。如果连最爱自己、对自己付出最多的人都不尊重,就失去了最起码的道德。与父母正常沟通首先要理解父母,理解其心情,尊重其意愿,还要讲求基本的礼貌,不能任性。

明确你的目标

你是否有些坏消息要向父母透露的?你是否需要他们的允许?你是否希望他们能够倾听你的心声,而且不用提供任何意见?试着将你所希望达到的目标记录下来。这会帮助你的父母知道你所要的。

收起争论

在交流还没变成异常战争前,交流是最好的方式。“如果所有事情都演化成异常危机或者战斗,你和你的父母就会感觉疲劳,”麦克卡伊说。“如果你想和他们好好相处的话,想他们询问例外——熬夜或者做些新鲜的事情,例如——你有很多机会让他们说“好的”。

多请教

学会遇事多向父母请教,因为他们懂得肯定比我们多,请教完了一定要称赞父母,这样他们会更高兴。

别让他们太孤独

多回家看看他们,其实,他们需要的不是多少钱,多么好的生活,而是儿女的陪伴!哪怕不说话,就那么看看孩子们,爸妈也会感到满足!至少每周打一个电话,随便讲讲什么,问问现状,说说自己的生活,让他们放心!

多给一点小惊喜

工作忙,应酬多,我们会减少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这个事情总的来说肯定是我们做子女的不对,这个时候就要主动的想办法解决问题,尽量的多一点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主动组织家庭聚会,没多有少,千万不要忽略父母的感受。见面少,距离远的话就多打电话关心一下。时不时的买点小礼物。

绝对服从

有时候我们认为父母说的话是错的,不去执行并且和父母对着干,有时候会吵起来,其实我们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我们知道父母说的不对我们可以先口头答应下来,等到父母心情平静时在和他们讲。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 代沟 与父母沟通

如何与父母沟通? 子女与父母沟通的技巧有哪些

父母是我们最亲的人,但很多时候因为代沟和年龄,常常让我们感觉与父母很难沟通。作为子女该如何与父母沟通呢?与父母沟通都有哪些技巧?详细>>

父母与青少年交往怎么这么难? 如何正确面对代沟?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是从呱呱坠地的婴儿开始蹒跚学步、咿咿呀呀学语这样慢慢的一步一步长大的。但是父母往往与青少年之间的交往存在着……详细>>

父母与孩子沟通 4种方式不可取

当今社会中,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显得越来越重要,沟通的方式也越来越有所讲究,不同的沟通方式对孩子的成长有不同的影响,那么怎样的沟通方式会不利……详细>>

父母该如何与叛逆期的孩子沟通? 七招教你轻松与孩子沟通

青春期的小孩或多或少存在叛逆心理,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这一时期的孩子很难听得进父母说的话,甚至觉得父母很烦。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父母最重……详细>>

孩子与父母生疏 不愿意与父母沟通怎么办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与父母的相处再也不是毫无防备,由于自己有了隐私不愿意被父母知道,慢慢地与父母有缝隙不愿交流,那么孩子不愿意与父母沟通怎……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