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经常焦虑怎么办? 旅行让你身心愉快

2017-06-17 08:24:4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生活工作压力大,人们的情绪会越来越紧张,面对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才能缓解自己的心情,减缓压力,减轻焦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多点积极暗示

如果遇到事情把后果想象得过于糟糕,如家人出意外了,被公司开出了这类的情况经常出现的话,建议多给自己好的积极的暗示。如“其实结果并没有我想得那么可怕”,我必须拿出点勇气来面对自己的事儿。

适当放松肌肉

慢性焦虑症会导致明显的身体不适的感觉,如心慌、气短、出汗、肌肉紧张、疲劳感等。所以平时如果多加锻炼,尤其去注意增加心脏功能,这样的话就比较容易会放松肌肉。当然运动也对心情的舒缓有一定的益处。

养一些花草或者宠物

不管你是不是喜欢养些花草,或者宠物。建议你都可以去学习一下这方面的兴趣。因为这对于焦虑症的消除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你在专注一件事情,比如你想把花养好,或者想把宠物训练好,所以这都是得花时间的,当我们把兴趣点放在这里的时候,焦虑自然就会减轻许多。

旅行

有可能的话,我们不妨去不同的地方去走走看看,体会不同的人文风情。这样对于心情焦虑的人来说,不仅可以开阔视野,还可以结交不同的朋友,获得不一样的知识,这对于缓解心里上的焦虑是非常有帮助的。

寻求身边人的支持

患者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尽可能的争取家属、同事、组织上的关照、支持,这对于找出诱发更年期焦虑症的根本原因,消除病因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积极的辅助正规系统的治疗。

跟可靠的人谈谈

寻找一个可以信赖、友善的人,是一种舒适、实际的方式减轻焦虑。选择了解你的一个朋友或家庭成员,他自己要冷静,可以提供帮助。将你的焦虑与他分享,询问他们的指导意见。与他人聊你的焦虑可以让你对目前焦虑状态进行客观的自省。与你爱的人聊天还有一种安慰作用,因为你能感受到,在不顺心的时候,至少还有一个人在你身边给予帮助。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 焦虑怎么办 焦虑

经常焦虑怎么办 7招让你舒缓焦虑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生活压力也越变越大。一旦压力无法舒缓,就会产生焦虑,而人们对焦虑症的了解很少。当自己情绪很差的时候,或者很焦虑的……详细>>

经常焦虑紧张怎么办? 5招教你完胜焦虑症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强,人一旦无法排解压力,就容易造成焦虑、抑郁等情绪,更严重的还会影响个人的心理健康。那么经常焦虑紧张怎么办呢?详细>>

女人一焦虑就要购物? 焦虑症该怎么办

很多男性朋友焦虑的时候,会选择抽烟来缓解焦虑,虽然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但是很多人就是条件反射地这样做了,那么女人焦虑的时候会做什么呢?详细>>

焦虑症状怎么办 有什么能够克服焦虑

现代人一旦想到白天工作忙不完、晚上回到家里事情继续忙不完、手机一响心里就扑通扑通地跳……这种焦虑不安不仅影响个人,更对工作、家庭产生巨大……详细>>

出现焦虑症怎么办 6个小技巧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甚至出现过焦虑症的症状,偶尔的焦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的焦虑就需要引起我……详细>>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