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会有那些症状? 关节疼痛也会是抑郁症

2017-06-10 08:33:41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如大家所知,除了心情抑郁低落之外,还有其他表现。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心情不好,其实不然,抑郁症还会引发其他症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关节痛

研究表明,患纤维肌痛的患者抑郁的可能性高出正常人3.4倍。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患有慢性关节痛的人会变得抑郁——当他们爬楼疼痛时,或者弯腰加狗粮时。然而,有趣的是,关节软骨的僵硬、炎症以及损伤很有可能是抑郁的表现(同时也导致了心情低落)。

抑郁心境程度不同

心境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

自我评价过低

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

思维迟缓

患者思维联想速度缓慢,反应迟钝,思路闭塞,自觉“脑子好像是生了锈的机器”,“脑子像涂了一层糨糊一样”。临床上可见主动言语减少,语速明显减慢,声音低沉,对答困难,严重者交流无法顺利进行。

抑郁症的症状如上,一有抑郁情绪,我们还需要学会排解,那么抑郁症应该如何排解呢?

外出交际

把自己关在家里,逃避与人接触,是抑郁症患者常见的表现,而这首先是他们所需要改变的地方。

改变这种恶性循环的前提必须强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触朋友,参加社会活动或出去旅游,尽管开始内心会很痛苦,但是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后,负面的情绪感受就会被外部环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会重燃起来。

整理感受

抑郁症患者更多时候是沉浸在自己的消极感受中,虽然在他们的认识层面上有时也认为自己的想法或情绪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仍是无力摆脱,要想真正转变这种认识的方法之一,就是把自己的感受整理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上。

明确自己的目标

明确自己的目标如果抑郁症患者还没有明确自己的目标的话,可以尝试着写下自己的目标,因为在很多情况下你实际做的事情和真正看重的事情很不相符,容易造成情绪的反复低落,从而导致抑郁。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症状 抑郁症治疗 抑郁症

儿童也会患抑郁症? 如何治疗儿童抑郁症

孩子精神不振,情绪低落,或是不与人说话,很多人父母以为孩子得了自闭症。其实不然。孩子也会得抑郁症。由于孩子的身心发育不成熟,容易造成儿童……详细>>

抑郁症的症状是什么?抑郁症会不会遗传

许多女性都是在怀孕或者生完孩子之后才会患上抑郁症的,其实抑郁症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留意,不过患上抑郁症的女性可能唯……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爱笑也会得抑郁症?如何远离微笑抑郁症

微笑,往往代表着开心,是一种正面、积极的表情,我们也经常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然而有时候,微笑可能只是一种面具,有人用微笑来掩盖其内……详细>>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抑郁症是怎么引起的?

当今社会发展很快, 生活节奏也快,工作的强度和家庭的琐事等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使得大多数人压力非常大,这使他们非常容易处于一种紧张、烦躁的……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