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因工作压力大焦虑? 焦虑应该怎么办

2017-06-07 08:17: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朋友反映,因为焦虑所以失眠,因为失眠从而更加焦虑。很多人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好焦虑,导致焦虑症产生。那么焦虑应该怎么做呢?

放松自己

如果你在平常的生活中,老是给自己非常大的压力的话,那么这种焦虑感就会被放大,从而对身心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因此,我们应该把一些事情放下,比如工作一天8个小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下,或者每天的活很多,我们也是建议减少三分之一。

适当地利用镇静药物

对于过度紧张,严重怯场者,在考试前适当地利用一点镇静药物,可以帮助降低心理紧张,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吃药时间一定要合适,保证在考试时间内一直起作用,平时可以做一下用药种类和药量的实验,以便考试时,能有效地发挥药物的作用。

转移注意力

如果觉得最近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药物控制

目前焦虑问题的药物控制主要是新一代的抗抑郁药物。这个途径的关键在于药物的选择,西药对症状控制快但副作用相对也是比较大的,中药是从整体来进行调整,效果稳定,需要的时间相对较长一些。

改变

有一部分人焦虑的原因是日复一日的重复着自己的上周,或者某种模式的生活,久而久之厌倦转化为焦虑,比如说一些宝妈,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整天心思放在孩子身上,孩子一天大一天了,自己时间也充裕了,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个时候就要尝试着联系之前的好友,或者尝试着出去转转,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调整日常生活习惯

要避免压力造成疲倦问题反覆发生,进而影响身体健康,不仅需要找出压力来源加以排解、舒缓外,还可以透过维持正常规律的生活作息,每天睡足6小时不过量,保持规律且固定的运动习惯,并配合均衡饮食调整,长期下来,体质即能得到良好的改善,使容易疲倦的状态、反应力下降、动作迟钝等不适感日渐趋缓。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 焦虑怎么办 焦虑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缓解焦虑症有6招

在生活工作压力下,人大多都处于与一种焦虑的状态。长期在焦虑的状态下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受损,常表现为头晕头痛、便秘腹泻、注意力不集中等。所……详细>>

职场压力大易焦虑 职场焦虑该怎么解决

近日,据调查研究显示,近年来30到35岁的人群成为职场交流﹢高发的人群,30到35岁是职场规划的重要阶段,而这个年龄段的职场人大多数已经……详细>>

焦虑会影响女孩身高 焦虑来临应该怎么办?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心理研究中心通过一项最新专题研究发现,比起那些开朗、快乐情绪的同龄女孩来,整天遭受紧张、焦虑情绪困扰的女孩往往身体生长发……详细>>

女人一焦虑就要购物? 焦虑症该怎么办

很多男性朋友焦虑的时候,会选择抽烟来缓解焦虑,虽然这是很不健康的行为,但是很多人就是条件反射地这样做了,那么女人焦虑的时候会做什么呢?详细>>

得了焦虑症应该怎么办?

焦虑症又叫焦虑性神经症,多发生在16~40岁的青壮年人,大中学生中患该症的尤多。多因脑力劳动过度,精神紧张或心理创伤而发玻表现为不安、失……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