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缓解焦虑症有6招

2017-04-28 09:30: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工作压力下,人大多都处于与一种焦虑的状态。长期在焦虑的状态下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受损,常表现为头晕头痛、便秘腹泻、注意力不集中等。所以,我们面对焦虑的时候应该怎样做呢?

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神经性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是最终驱逐焦虑。

自我松弛

也就是从紧张情绪中解脱出来。比如:你在精神稍好的情况下,去想象种种可能的危险情景,让最弱的情景首先出现。并重复出现,你慢慢便会想到任何危险情景或整个过程都不再体验到焦虑。此时便算终止。

自我反省

有些神经性焦虑是由于患者对某些情绪体验或欲望进行压抑,压抑到无意中去了,但它并没有消失,仍潜伏于无意识中,因此便产生了病症。发病时你只知道痛苦焦虑,而不知其因。因此在此种情况下,你必须进行自我反省,把潜意识中引起痛苦的事情诉说出来。必要时可以发泄,发泄后症状一般可消失。

保持乐观

对自己充满自信,会让我们面对各种困难都能够克服,从而化解心理焦虑。当你缺乏自信的时候,不妨进行自我暗示。

转移注意力

如果觉得最近心烦,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使身心松弛,让你暂时缓解心理压力。转移注意力可以听听音乐、户外走动等。

保持充足的睡眠

睡眠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生理现象,睡眠质量的好坏和人体的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一个人休息好了,第二天自然会心情好,自然而然的会忘掉一些烦心的事情,可以舒缓焦虑情绪,可见充足的睡眠是缓解职场焦虑症一剂良方。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怎么办 焦虑怎么做 焦虑症

因工作压力大焦虑? 焦虑应该怎么办

很多朋友反映,因为焦虑所以失眠,因为失眠从而更加焦虑。很多人因为不知道如何处理好焦虑,导致焦虑症产生。那么焦虑应该怎么做呢?详细>>

出现焦虑症怎么办 6个小技巧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甚至出现过焦虑症的症状,偶尔的焦虑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的焦虑就需要引起我……详细>>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

焦虑症吧:做好焦虑症的预防工作!焦虑症,又称为焦虑性神经症,是神经症这一大类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焦虑症是一种严重危害身心健康的心理……详细>>

年底焦虑要知道 6个妙招教你缓解焦虑症

很多人在将近年底的时候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焦虑,可能是年底回家买不到票,也可能是过年没有子女陪伴自己,又可能是制定的目标年底也没有达成,那么……详细>>

担心癌细胞扩散患焦虑症 焦虑症缓解有5招

汉阳50岁的张大姐,半年前右手开始不由自主地抖动。直到近日病情加重连筷子都拿不起来了,她才到汉阳医院神经内科就诊。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