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多愁善感的人更易患抑郁症 抑郁症该怎么办

2017-06-01 09:39:2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抑郁症越来越为人熟知,一些抑郁症的危害也开始深入人心,最近有研究指出,多愁善感性格特质的人是抑郁症较为青睐的一类人群,这种性格的人具有一些特征性表现,如时时需要别人的关心,如稍被冷落,即会多疑;不会直接表明自己的心思,总是要别人来猜测;喜欢自怨自叹,希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对周围的人或事的细微变化比较敏感。

那么抑郁症该怎么办呢?

消除对抑郁症的偏见

有患者认为自己的抑郁症状不是病,仅仅是思想观念的问题,或者是意志力不够坚强,希望通过自己调整来缓解抑郁症,其实这些抑郁症的症状是自己难以控制的,就像患了高烧一样,并不是仅通过好好休息、多喝水就能治疗,抑郁症是一种有着神经生物学病因,需要及时接受抗抑郁治疗的疾病,治疗效果往往很好。

转移注意力

注意力转移是忘记烦恼的最佳方法,它不会让你的精力老是集中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因为越是去想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就越不好,有的时候甚至还可能会钻牛角尖,会陷入情感恶性循环的怪圈中。因此,要适当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注意力放在愉快的事情上。

学会自我鼓励打气

因为只有自己不放弃自己,才有可能重新梳理对生活的热情,当然这个自我鼓励一定要找到一种能够刺激自己斗志的事情,我把自己一心想去读书的哪所高校所有的照片都贴满了自己的房间,让自己再次奋斗,就连做梦都会梦到,只有这样自己才会重新树立对生活的热情。

外出交际

抑郁症患者常表现为情绪低落、自我评价低、不如他人、什么都做不好等负面症状,这些感受导致他们兴趣匮乏、遇事退缩、减少社交活动、封闭自己,这使得抑郁症者处在恶性循环之中,不断的强化了自我症状。改变这种恶性循环的前提必须强迫自己走出去,多接触朋友,参加社会活动或出去旅游,尽管开始内心会很痛苦,但是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后,负面的情绪感受就会被外部环境慢慢消融,你的自信心就会重燃起来。

多接受阳光,多活动身体

这样可以使心情很放松,而且沐浴阳光还能有效的改善人的心情。同时对于规律的和平稳的生活是抑郁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维持身心愉快,不要陷入自己设想的心理漩涡中。也可以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样既能呼吸新鲜的空气,也能锻炼身体,要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缓解 抑郁症治疗 抑郁症

她抑郁症吞600多颗药自杀 抑郁症该怎么办

抑郁症病人不能忽视,近日就有一名女子因为轻度抑郁一次吞下600片药自杀,幸好发现及时挽救了这条生命。该名自杀的女子姓王,住在东浦路,有轻……详细>>

三类人易患产前抑郁症 患抑郁症应怎么办?

产前抑郁症是一种孕期心理疾病,问题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关键在于孕妇和家属怎么去看待。据了解,有三类人易患产前抑郁症。详细>>

美国37岁冬奥冠军曾患抑郁症 抑郁症该怎么办

虽然运动员这份职业看似风光无限,但是背后的辛酸只有他们自己能懂,美国运动员史蒂文·霍尔科姆就是其中之一,虽然他曾经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详细>>

有抑郁症怎么办?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让一个人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一次事业的失败,感情的失败等等也会成为一个人抑郁的原因。那么如果发现自己患有……详细>>

抑郁症应该怎么办? 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强,穿梭在社会上的人们要么浮躁,要么闷闷不乐。抑郁症的出现,已经不再陌生。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