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有抑郁症怎么办?抑郁症如何治疗?

2017-12-22 09:31:29      家庭医生在线

抑郁症是一种心理疾病,让一个人患上抑郁症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一次事业的失败,感情的失败等等也会成为一个人抑郁的原因。那么如果发现自己患有抑郁症该怎么办?抑郁症到底该如何治疗呢?

发现自己患有抑郁症,最好的方式是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经过医生的诊断,才能确认抑郁的程度以及病因,才能对症下药。目前医学上治疗抑郁症的方法主要有:

1、药物治疗:其包括抗忧郁剂、镇静剂、安眠药、抗精神病药物,可用来改变脑部神经化学物质的不平衡。

2、心理治疗:求助于专业心理治疗人员,包括医疗机构的临床心理医生、临床心理学的博士或私人机构的专业心理治疗人员等,主要是通过医生引导用以改变不适当的认知或思考习惯、或行为习惯。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抑郁症患者也可以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抑郁,比如:

1、及时肯定自己,每天晚上睡觉以前,要充分肯定自己这即将过去的一天的成绩和进步,不讲消极的东西。能写日记最好,把好的体验、进步、成绩记到日记上。天天都这样记日记,觉得生活会越来越有意思。

2、培养兴趣爱好,比如平时多听音乐,让优美的乐曲来化解精神的疲惫,轻松、舒畅的音乐不仅能给人美的熏陶和享受,而且还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松,还可以进行一些运动。

3、学会与人多沟通,朋友、家人是良医,常和人沟通其精神状态远比孤僻独处的人好得多,这对改善抑郁症患者的情绪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抑郁 抑郁症治疗 抑郁症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这类精神疾病,然而抑郁症的治疗,还是没有多少人了解,因为每个人都觉得抑郁症离自己很远。其实,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抑郁症

抑郁症的危害除了情绪低落影响患者的日常交际和生活质量外,最大的危害是冒出自杀想法。据统计,抑郁症的自杀率为15%,而出现自杀想法及自杀行……详细>>

抑郁症应该怎么办? 如何缓解抑郁情绪

随着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增强,穿梭在社会上的人们要么浮躁,要么闷闷不乐。抑郁症的出现,已经不再陌生。抑郁症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详细>>

如何看出患有轻度抑郁症 轻度抑郁症如何治疗

抑郁症也有轻重之分,且二者的表现是不同的。轻度抑郁症主要是以持久自发性情绪低落为主的一系列抑郁症状,比起重度抑郁症病情会好些。那么如何看……详细>>

儿童也会患抑郁症? 如何治疗儿童抑郁症

孩子精神不振,情绪低落,或是不与人说话,很多人父母以为孩子得了自闭症。其实不然。孩子也会得抑郁症。由于孩子的身心发育不成熟,容易造成儿童……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