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总是感到孤独该怎么办? 六大方法带你走出孤独

2017-05-23 10:04: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都在匆匆。大家都没有停下来,在奔波中也会疲倦。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越来越少,感到孤独这也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们还是要学会与人相处。那么,总是感到孤独该怎么办呢?

关心帮助他人,收获内心的满足

生活中,要多去帮助他人,关心他人,这样才能得到他人的关心与帮助,慢慢的把这种范围不断地扩大,影响的人越多,内心的满足感就越强,得到的回馈就越多,这样内心就不会感到孤独啦。

多出去走走

感到孤独的人,一般都是周围的环境比较空寂,或者自己难以融入到身边的人群中,这个时候不妨放下心中的包袱,抛开一切,出去走走吧,来个一个人的旅行也不错,通过接触外界的事物,会让自己看到更多的美好,内心温暖啦,孤独感就不会有啦。

常与好友交流

平时没事情的时候,可以好好的与周围的朋友进行交流,彼此互道心中的快乐与忧伤,打开心扉了,心中就不会感到孤独啦,也可以通过聊天软件,找到不在身边的那些发小、伙伴们畅谈生活,这是多么开心的事情啊,孤独感就会慢慢消失的。

看书读报

产生孤独感很多因素都指向了挫败感,从而让自己离别人越来越远,产生孤单感,所以让自己的精神生活充实起来,是很好提高自信,远离自卑的方法。因此这个时候多看书多读报,多学习便是一剂良药了。

做运动

当一个人感到心情很差,感觉自己非常孤独的时候,自己的身体机能也会在无形中变得很消极,所以时常感觉孤独的人往往会觉得自己不但孤独还全身无力,不想动不想吃,结果却发现身体不舒服却让自己更加孤独。所以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克服全身心的疲惫,尝试做一些锻炼,特别是散步、跑步以及体操等有氧运动,当自己整个人的气色好了起来,人也会在不知不觉中远离孤独感。

要常给家里打电话

孤独的人一般都是在外打拼的人,远离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城市的生活总是觉得有些压抑,孤独感自然而然就会发生,要常给家里打电话,向家里报平安,多与家人畅谈生活、情感,毕竟家人才能更好的给自己家的感觉,家人才是最好的归宿。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赶走孤独 与人交往 孤独

总感觉到很孤独怎么办?6个小妙招很管用,帮你走孤独!

没有人喜欢孤独,但是孤独也是很正常的情绪。有很多原因会导致孤独感,比如刚刚失去亲人或朋友,到了陌生的城市等。长期的孤独感会对健康产生严重……详细>>

孤独症突袭小孩 家长如何助小孩永远走出孤独?

父母亲往往最早注意到的问题是孩子不说话,随着孩子的长大,问题逐步显露,尤其是语言方面的问题非常突出,要么孩子不会说话,要么对父母的指令“……详细>>

感觉孤独的人更易得癌 怎么摆脱孤独?

美国、芬兰和瑞典三国的研究人员联合对4000名男女进行了为期12年的调查研究,研究开始时,受访对象健康状况良好。研究人员把他们分为“社会……详细>>

儿童孤独症评定量表 你的孩子孤独吗

儿童孤独症评定量表 你的孩子孤独吗?【评定标准】每项的评分是根据它在聊表中的负荷大小分别给予1、2、3、4级评分。每项都归属于特定的因……详细>>

孤独症儿童摆脱孤独症有望

针对孤独症开展的最新研究宣称,在幼年时期被诊断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在他们更为年长一些后也许不再具备相关症状。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