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宝宝孤独症怎么办 请让孤独患儿“走出去”

2017-04-07 09:22:45      家庭医生在线

孤独症给孩子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和痛苦,导致他们过于的封闭自己,就连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会刻意疏远。那么你知道宝宝孤独症症状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孤独症症状

1、交流障碍是孤独症的核心症状,儿童缺乏与他人的交流或交流技巧,婴儿期不喜欢拥抱,缺乏与亲人目光的对视。

2、多数患儿表现为语言发育落后,部分患儿具备语言能力,但表现为重复、刻板的语言,或者自言自语,内容单调。

3、孤独症儿童一般会表现出重复刻板的动作,比如特别依恋某个东西,重复收看电视广告等。

怎么治疗孤独症

1、首先是交流能力训练:家长应多抽出时间与孩子接触,关心体贴,逐渐建立父母与孩子的感情;

2、想办法诱发孩子对事物的兴趣,帮助他们与他人合作,在交往时提示正确的对话;利用各种机会与孩子进行变换形式的语言对话;

3、多带孩子外出活动,去不同商店买不同的东西等,逐渐改善患儿的社交、情感及学习交流能力。

4、另外,生活自理能力训练也不可忽视:应教他们自己洗手、洗脸、上厕所、穿脱衣服等。消除不适当行为,建立良好的适应社会的行为。

如何预防儿童孤独症

创造一个好环境

把孩子过分封闭于一味学习的小圈内,同时给孩子介绍交朋友的技巧,城市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因此,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交往,玩耍,建立友谊。教给他(她)交朋友的艺术、方法与技巧。

多让孩子出去活动

或者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

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练孩子的意志力。

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

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还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它们交朋友的艺术、方法和技巧。

孤独症怎么饮食

1、改善消化系统

大多数自闭症儿童存在胃肠道问题,包括腹泻、便秘、大便有恶臭味、腹部胀气、腹部不适以及反流性食管炎。所以恢复肠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通过补充消化酶、给予益生菌来恢复肠道平衡,这两项措施能有效帮助消化道,促进营养吸收,对自闭症儿童会产生积极的临床效果。

2、平衡血糖

对于自闭症儿童的多动行为,改善血糖平衡是必须的。膳食研究表明,多动儿童比正常儿童摄入更多的糖,产生这个问题的是整体饮食的失衡和糖代谢异常。在任何情况下,孩子经常吃零食、糖果、巧克力、碳酸饮料都会减缓葡萄糖的吸收,葡萄糖失衡会引发大脑波动异常,从而影响专注力和行为。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孤独症是怎么引起的?儿童孤独症有哪些症状?

孤独症是阿斯伯格症中的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一般多在幼儿时期就能有所表现,一般是没有语言,没有眼神交流等,因为孤独症是伴随孩子一生的病症,……详细>>

宝宝孤独症有这11种症状 家长朋友照顾孩子要细心

孩子的健康是每一个父母都关心的话题,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孤独症,患上自孤独症和家人有着很大的关系。孤独症的孩子中留守儿童占据很大比例……详细>>

宝宝患上孤独症了? 看这些表现就知道是不是

宝宝不愿与外界交往,并且经常会出现自言自语的表现,这种情况要警惕是否患孤独症,宝宝患上孤独症会出现异常表现,家长最好了解宝宝孤独症的表现……详细>>

如何发现孩子早期孤独症 孤独症家长要懂得这样防

儿童患了孤独症,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很重要,所以父母一定要知道,小儿孤独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婴儿孤独症五种特殊表现 摆脱孤独症选择五种方法

近几年来,婴儿孤独症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这种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治疗婴儿孤独症呢?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