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如何成为婆婆喜欢的儿媳? 教你处理好婆媳关系

2017-04-14 09:27:12      家庭医生在线

跟婆婆相处,可谓需要战略的,都说姜还是老的辣,作为儿媳,做到顺应婆婆的心意很重要。那么与婆婆相处要怎么做呢?如何成为一个婆婆喜欢的儿媳呢?

把婆婆当成朋友

婆媳之间虽不能如母女般相待,也要如朋友般尊重,彼此以同理心设身处地了解对方的辛劳,并且给予彼此生活的空间。媳妇能凡事请教婆婆的意见,表示尊重婆婆;婆婆也能尊重媳妇的感受,表示包容媳妇。当彼此有了不同的意见或看法时,要能适时地做好沟通,如此才能和谐相处。

有自己的收入来源

每个辣妈都会发梦嫁入豪门什么都不干坐享荣华富贵,但同样也是每个婆婆都怕自己儿子娶个什么都不会的女人回家吃软饭。只需要一件事就能解除婆婆的这种对抗心理,那就是你有一份自己的收入,工资、自己物业的租金,只要自己有活干,能养活自己,婆婆起码知道你不是图他儿子的钱,也没必要图。

对着婆婆不要太计较钱

钱这东西说的有点白,也就是家庭经济的问题。老人的消费观和年轻人的消费观肯定有所出入,在这点上辣妈最好备好一份给老人花的钱,这样就能给她一定的消费空间,在空间以内你也不用管婆婆太多。这样在婆婆看来,就是你有闲钱也愿意给她花,也不跟她斤斤计较,这不就是一家人的表现了吗?!她当然喜欢!而且多留点钱给她养老,其实也是对老人的一种孝顺。

懂得尊重她的儿媳

婆婆不是亲妈,但是起码都是你的长辈,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放在婆媳关系上也是应当的。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最起码的就是要互相尊重。

在婆婆面前不要过分亲热

很早就看过这个对媳妇的忠告了。虽然你觉得你们习惯了这种沟通方式,但是老人毕竟是老人,她们有着传统的思想,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样,和老公过分的亲热也是对别人的一种不尊重,你说,这是你的家,你愿意怎样就怎样,这是没错,但是家里住了老人,这方面还是应该要注意的。

认真跟婆婆学习

俗话说:姜还是老得辣。这不无道理,若是婆婆做得什么菜好吃,那你就在夸赞她的同时,还要说希望跟婆婆学做菜。在夸赞婆婆的同时,还提高了婆婆在家中的地位。这肯定让老人家很乐。但接下来可要有行动哦,那就是真的跟婆婆一起学做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婆媳相处 婆媳 婆媳关系

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10招拉近婆媳关系胜母女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婆媳问题。婆婆总是看媳妇不顺眼。而媳妇总是觉得婆婆在鸡蛋里挑骨头。到底有什么方法才能改善这种婆媳关系呢……详细>>

哪些媳妇是婆婆最不喜欢的? 婆媳关系如何和谐相处

假如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婆婆,该怎么办呢?这是很多媳妇都会面临的问题。太强势的婆婆遇上太强势的媳妇,期间肯定会避免不了摩擦的。其实知己知彼……详细>>

美国人是如何处理婆媳关系的?

婆媳斗,已经成功中国家庭生活的一门哲学,那么你知道吗?在美国这样一个生活相对独立的家庭中,婆媳关系会是怎样的?他们有时如何处理的?详细>>

婆媳关系该如何处理? 处理婆媳关系要做好这几点

一个家庭中的婆媳关系备受大家关注,也让很多人苦恼,女人不知道嫁人后,如何处理这关系。男人,是夹在中间最难受的角色,一方是恩爱的老婆,一方……详细>>

婆婆最不喜欢的媳妇做什么事? 如何处理婆媳关系

婆媳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似乎两者很难和谐相处。她们之间有着奇怪的气场,会莫名其妙地较劲,因此,婆媳关系处理很难。若想处理好婆媳关系,学会如……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