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上班族一周的心情变化规律 你上班上得开心吗

2017-03-04 08:23:33      家庭医生在线

周一到周五,是一周的工作日,而在这五天,上班族的心情会都呈现出明显的变化规律即每一天的心情都会有所不同。那么,上班族这五天里心情状态具体是怎样的呢?在哪一天,工作效率又是最高的?

周一:状态差,可能出现“周一综合症”

周一因为是在双休日之后,人体的生物钟往往还没有调节过来,一下子从休闲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所以就可能出现疲倦、头晕、周身酸痛、注意力不集中的“星期一综合征”。所以周一不适合高强度工作,要尽量安排轻松点的工作,同时注重调节情绪,把休息的状态缓和调以适应工作的强度。

周二:开始逐渐恢复工作状态

周二,大家慢慢的把状态调整回来,开始适应工作,工作量和压力也开始变大,这时候很多人拼搏奋发,加紧干活的一天。而且据求职网站调查显示每逢周二11点45 分是上班族的压力峰值点,每周二下午也是网上求职的高峰期。估计是熬过中午感觉忍无可忍把之前没写完的简历坑填上顺带点了“提交”吧。

周三:工作效率最高

在周三,大家的电量可以说是最厉害的。很多人在这一天充满能量,把之前欠下的活或者工作中的重中之中都发在周三来完成。这天大家已经习惯了工作的高强度,并且可以得心顺手,所以很多人在这一天都撸起袖子把活干,要知道周三基本上是已经奠定一周的工作走势。

周四:身心开始疲惫,但同时与客户谈判、交易的成功率最高

在经过了前三天高效率的工作、高强度的加班后,职场人士都已经身心疲惫,生理和心理都受到挑战,有人说,星期四属于“黎明前的黑暗”,就好比熬夜的人,凌晨四五点往往是最难熬的时候,跨过这道坎,便又海阔天空了。据心理学家分析,星期四的时候,人的顺从性最高、最好说话、比较通融,这种时候去找客户,客户向你妥协也最有可能。

周五:两极化的心态折射不同的工作态度

这是最神秘的一天,也是最难预估大家电量的一天。每逢周五大家的状态都会出现两个极端:自暴自弃或撸起袖子把活干。对于第一种自暴自弃心态的人来说,一想到明天就放假了,完全没有心思工作,心里都在筹划着明天放假干啥,去哪浪!而对于第二种心态的人来说,他们希望一周事情一周清,所以在周五那天莫名地爆发小宇宙,将这周没了断的事情在今天来个了断!这两种心态表现了两种工作态度,你爱不爱工作,对工作积不积极,在这一天都可以看出来了。

(责任编辑:韦宇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周的心情变化规律 工作效率 职场心理

心理专家:上班族一周减压指导

加拿大心理学家德比·莫斯考维茨教授也曾画出“一周工作节律图”,他认为从周一到周五,人所面临的工作压力有所不同,最好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张“一……详细>>

心理专家:上班族一周减压指南

要求加薪却被尴尬拒绝?遇到这样的事情,也许会开始怀疑是自己出了问题。其实能力和人际关系只是一小方面哦,关键要看你是不是选择对了时间去做这……详细>>

上班族如何解决“心理罢工”

上班族总会有“心理罢工”的时候,不仅增加自身烦恼,还会影响工作效率,甚至还可能影响其他人的情绪。那么心理罢工怎么办?如何解决心理罢工?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3个运动减压法

在心理学上,压力是心理压力源和心理压力反应共同构成的一种认知和行为体验过程。压力(stress)是一个外来词,有“紧张、压力、强调”等意……详细>>

上班族不得不懂的职场潜规则

职场生存怎能不知游戏规则?办公室看来风平浪静,人人都躲在办公桌后各行其是,但对于所有办公室职员来说,都应该知道以下这些办公室潜规则。 详细>>

  • 李光林

  • 林智辉

  • 李玉杰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