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女留学生遭外籍男友软禁 如何看出男友有暴力倾向

2017-02-15 13:59:50      家庭医生在线

恋爱总会让人心里萌动,很多人喜欢恋爱的感觉,于是愿意跟那个人尝试走在一起,然而相处久了,才会看出甜美的恋爱背后的黑暗。

据葡萄牙《葡华报》报道,日前,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领事部接到一中国女子的求助电话。该重庆籍女子自称叫小文(化名),是来自荷兰的留学生,于2015年11月被巴基斯坦籍男友骗到葡萄牙后遭到长达一年的软禁,并称其现居住位置在里斯本郊区某地,请求大使馆能够提供救助,帮她返回中国。当天,驻葡使馆领事部主任万涛在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葡萄牙当地警方救人,警方赶到现场后,破门而入将被反锁在公寓内的小文救出。

据小文称,她于2014年2月赴荷兰留学,留学期间与巴基斯坦籍男友Y相识,随后二人迅速确立关系并同居。同居期间,Y多次出现暴力行为,并有极强的控制欲,Y限制小文的行动自由,没收或毁坏其通讯设备,销毁其有效证件和资料,并阻止其与外界联系。小文在长达一年多的软禁中精神状态已经有些恍惚,对于记者的某些提问,她的回答经常显得颠三倒四,而且数度出现情绪失控。

前不久,网传前雨润集团总裁女儿毕习习被外国男友活活打死,身上有数不清的伤痕。在追求一个女生的时候,有很多男人都会表现得非常用心,直到将女人的芳心打动。当两个人相处得越久,本性就会逐渐地暴露出来。为了避免后面的悲剧,看出男人是否有暴力倾向才是重点,那么我们应该判断男友是否有暴力倾向呢?

道德无底线

在家庭里面,谁都有生气的时候,都有激动的时候。但是要控制住自己,不要动手伤害家人,靠得是什么?据了解,靠的是控制力,也就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线,这是一个人的基础控制能力。

如果一个人连家人都不顾,为了自己,为了自我,宁可牺牲家人来换取自己的利益。当他为了高兴,可以去伤害亲人,让亲人去承受伤痛。那么这个人就是道德无底线的。否则,这个男人就有家庭暴力倾向,有可能变成打老婆的男人。

有吸毒、赌博、施虐、酗酒等成瘾性恶癖

有成瘾性恶癖的男人不能要,这些恶癖包括吸毒、赌博、施虐、酗酒等。这些成瘾性恶癖会让一个人性格改变,情绪失控,人格扭曲。有些人和你谈恋爱的时候脾气很好,但如果有这些恶癖,还是不能要。因为这些恶癖是戒不掉的,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却几乎是必然。

容易情绪失控

有家庭暴力倾向,往往是很容易情绪失控的,都是冲动型人格。不能把情绪失控归入一个类型,在外情绪失控和在家情绪失控,是有区别的。最危险的,最容易产生家庭暴力倾向的男人,是那些“在家里情绪失控”的人。

对男人来说,做事情往往有一个立场,那些在外面容易情绪失控的人,他们分得清什么是敌我矛盾,他们在外面情绪失控,是为了把好处往家里面捞,在外他们是外人的敌人,在内则是自己人。但是在家里情绪失控的人,则恰好相反,他们已经分不清立场,不知道谁是自己人,他们是最自私的。对于这些人而言,只要他们情绪冲动起来,就连父母都敢杀,你一个老婆算什么?

发现男友有暴力倾向,应该怎么办?

发现男友有暴力倾向,最好就忍痛分手,这种恋情拖得越久,越难分手,觉得对方只有自己,离不开自己。即使两人关系疏远,可是一见对方,就容易误以为自己还是很喜欢对方。因此,当你想结束这段恋情时,首先要和对方保持距离。如果害怕对方施暴,就不要在对方情绪激动时提分手,而是要等到双方都足够冷静的时候再提。

要知道,即使一个人也要过得很幸福,这样人生才会精彩。彻底和过去告别,吸取每一段恋情的教训,好好寻觅下一段恋情。与其把时间浪费在渣男身上,不如珍惜自己的宝贵时间,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暴力 暴力倾向 男友有暴力倾向怎么办

精神病患者都有暴力倾向吗?

很多人都会发现,有一些患有精神病的人往往都会呈现一种非常可怕的暴力倾向,而且大家根本不知道他们审核的时候会发病。因为他们平时或许看起来就……详细>>

校园暴力不是玩笑 孩子有暴力倾向要怎么办

如今校园暴力越来越多,许多孩子在校园备受欺凌却不敢出声。据凤凰网报道,近日,一篇关于“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的爆料引发全民热议,该爆料称孩……详细>>

有暴力倾向的人有哪些表现?有这4个表现要赶紧远离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处于家暴的水深火热当中,不仅是男人会家暴,有一些女人也有暴力倾向,也会把暴力行动付诸于丈夫身上。在找对象的时候一定要……详细>>

测测你有暴力倾向吗?

暴力倾向是隐藏于内心的,往往那些看似文弱娇小的人,因受不到不平等待遇,或是因为儿时阴影等等,内心中积压了很多不满,在特定情况下,爆发后非……详细>>

美心理学家:枪杀警察的凶手有暴力倾向和幻想症

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