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晒加班 六大绝招让你在朋友圈优雅晒加班

2017-01-25 09:11:00      家庭医生在线

加班苦,加班累,许多加班狗经常会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晒加班,成为继晒美食,晒自拍后的朋友圈又一特色。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晒加班呢?

1、想要得到别人的“点赞”

晒加班是渴望自我的价值被他人认可的体现。尤其是得到老板的认可和青睐。

2、美化自己

人们经常以自我美化的方式来认识自己,通过晒加班,人们可以展示现实自我所具有的积极特质,包括勤奋、努力、敬业、责任心、归属感、团队凝聚力。

3、想要激励自己

晒加班展现的也可以是想象中的可能性自我把自己想象成为一个热爱工作的人,能够激励自己真的通过努力工作来追求理想的生活,也更有可能促使自己计划和制定成功的策略。

4、让努力被关键的人看见

晒加班的人,也许或多或少会有这样的动机,努力工作不求让所有人都知道,但求让关键的人看到。通过这种方式,委婉、友好地暗示老板加薪、升职而又不至于引发对方反感。

但事实上很多人晒加班不仅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让很多人反感,老板会觉得这傻逼工作效率是有多慢啊,其实老板并不在意你工作的过程,只在意你工作的结果,工作有没做好。可是那些还是喜欢晒加班的人怎么办呢?那就学学优雅地晒加班吧。

朋友圈晒加班六大绝招

一、晒成果,少晒情绪

晒加班的文字绝对不能表现出吐槽情绪,一定要满满正能量和感恩,切忌弄巧成拙,不要让老板或朋友们觉得你讨厌加班,不得已才苦逼加班的。

二、少晒自己,多晒团队

比如感谢和我一起奋斗的XX,以及其他的小伙伴我们一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展现团队的凝聚力同时,间接表现了自己的勤奋和敬业。

三、肯定他人,展示自己、

借助赞扬他人,间接隐性地把自己赞一遍

四、不忘老板,一举两得

比如感谢老板发的年终奖,年底了,大家一起拼了。向老板表达忠心的同时,间接表现自己的勤奋和积极向上。

五、亲情感人,加班不累

比如妈咪给我留门还准备了夜宵〜连续一周让她这么半夜等我真的好过意不去啊〜〜老妈我爱你。除了感人的亲情,还充分塑造了一个孝顺,并默默努力,积极向上的加班狗。

六、注意频率,晒多被反感

不管是晒美食,晒自拍,晒加班,都不能晒的频率太多,否则肯定会让人反感。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晒加班 为什么晒加班 晒加班

年底疯狂加班模式 警惕“加班病”偷袭身体

眼下年底了,大家马上要回家过年了,工作任务还没完成,怎么办?只有留在公司拼命的加班加班加班~~~废寝忘食、晚睡早起,结果,疾病缠身。从各……详细>>

加班的心情很坏?教你如何快乐加班

对你你来说,加班是家常便饭吗?你有没有想办法把加班这样一件事情变得可爱一些呢?详细>>

年底加班要防心病 别让“加班病”偷袭

年底了,马上要回家过年了,任务还没完成,怎么办?加班让人废寝忘食、晚睡早起,结果,疾病缠身。专家提醒,加班要慎重,身体健康最重要。详细>>

晒朋友圈是哪些心理 常见晒朋友圈的心理介绍

现在微信朋友圈的不断扩大,相信大部分人已经从中获益,不但可以了解社会上很多事情,还能够晒出自己的幸福。不过有一些人每天每时每刻都在发自己……详细>>

加班可导致职业满意度降低 向加班说不

现在的上班族,对加班已经是无可奈何也接受了。虽然已经很普遍了,但并非一定要成为你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别把工作一拖再拖,也不要把来不及完成的……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