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过年送发红包学问大 快来看看发红包的那些规矩

2017-01-25 08:02:47      家庭医生在线

快过年了,红包准备好了吗?但是同在红包时,大家是不是又有点迟疑,到底该发多少好呢?给小孩子呢还是给孩子爸妈呢等等。发红包学问大,要知道红包没发好,可是会影响亲友关系的呀。那么发红包到底有什么规矩呢?

1、用新钱包红包

新年新气象,发红包当然要用新钱啊。所以大家春节前要去银行换一些新的钱,作为“红包资金”。

2、当着家人的面给红包

这样让孩子脸上显得有面子,如果是别人家的晚辈或孩子,则一定要当着孩子家长的面给红包,这样,家长能看到,也不至于孩子偷偷把钱花了。给压岁钱不只是长辈和孩子两厢情愿的事情,还要考虑到家庭之间的关系和今后的交往。

3、红包谁来给很重要

一般情况下,女方娘家的孩子的压岁钱,由男方来给。而婆家的孩子的压岁钱,则有女方来给。有时候男士给压岁钱,太过于严肃和庄重了,还是建议女性给,比较亲切。

4、数额要适度,不要攀比

给孩子压岁钱,心意到了就行,切忌攀比。给孩子大数额的压岁钱,对于孩子来讲,他们还没有较强的理财概念。

5、祝福的话不能少

给孩子红包的时候一定要说喜庆祝福的话。比如祝你越长越高、越来越漂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另外收红包也有规矩,收到压岁钱以后,一定要也当场道谢或回敬祝福的话,并且不能当场开封看收到了多少钱。因为不当着别人的面拆开礼物是对人的尊重。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红包的规矩 发红包 过年

学生成绩不及格要家长发红包? 这种方法可取吗

对于许多孩子来说过年很开心,但是期末成绩出来可能就不开心了。近日,辽宁铁岭一初中老师将期末成绩表发到家长微信群,要求所有科目不及格者。差……详细>>

过年逼婚?单身狗回家过年攻略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要来临了,春节回家过年是每个人最开心的事情。但是,如果遇到单身,又被家人逼婚,那就最苦逼了。那么,单身狗如何过个好年呢?详细>>

“蚁族”异乡过年难免孤单 “不想家”需调节心情

详细>>

过年了说点“年话”

日子过得太快了,快得就像从手指缝里流淌的水。详细>>

临近春节 你需要租个恋人回家过年?

临近春节,相亲又成为适龄青年男女回家过年的一大重担。“有需求就有市场”,近日记者发现,淘宝网上租“恋人”的价格随着春节临近而攀高,其中除……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