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 5类人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2017-01-09 08:56: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疾病的出现总会有先兆的,但是很多人往往都不知道这一点,导致疾病降临时苦不堪言。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其破坏性非常大,对此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呢?

一是要有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

俗话说“病由心生”,尤其精神病更是与个人的情绪、性格、处境等息息相关。要想预防精神病,对于家长来说,应该尽量创造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不要对子女要求过严,期望过高,使孩子们过早地背上沉重的思想负担从而精神崩溃,这就叫“欲速则不达”。现在不少独生子女得这种病与此有极大关系。

二是做人要有宽广的心胸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凡事不要过分计较个人得失,不要将自己的生活目标定得过高,要有一颗平常心,能将功名利禄全抛下,踏踏实实做人,安安静静生活,做到知足常乐。

三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如果发现自己有了不健康的心理就要及早找心理医生或自己想办法调整一下,不要等严重到了精神病这一步才去医院。

5类人容易患精神分裂症

1、 偏执性格:性格固执倔强,敏感较为多疑,喜欢嫉妒或责备别人;易动易怒,有时会因为一件小事而与他人发生争吵,这种性格多见于男性青年。

2、 循环性格:有时情绪非常高涨,对人特别热情;有时一点兴趣也没有,只有冷漠对待别人,这样就会让自己处于孤独寂寞的边缘。

3、癔病性格:感情易波动,说话没深没浅,不经大脑思考,喜欢做出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动作。

4、神经衰弱性格:具有孤僻、胆小、多疑,遇事犹豫、好思考等性格特点,这类性格的人很容易患上强迫症。

5、分裂性格:性格较为内向、平时沉默寡言,胆小怕事,不爱与他人交往,生活工作上较为懒散,很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预防 精神分裂症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 5类人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很多疾病的出现总会有先兆的,但是很多人往往都不知道这一点,导致疾病降临时苦不堪言。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其破坏性非常大,对……详细>>

精神分裂症分为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虽病因不明确,但其个体的易感素质和外部社会环境的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发生发展的已被大家所共识,另外,对患者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不良影响……详细>>

什么是精神分裂症 5种人最易患上精神分裂症

由于社会各种综合压力过大,导致很多人都出现心理问题。主要原因大多在于心理因素。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呢?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什么表现?如何照顾精神分裂症患者

如今精神疾病也成为了大家的关注点,对于精神分裂症也是比较熟悉的,如果身边的人有精神分裂症,你知道如何关心和照顾他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首……详细>>

精神分裂症要注重预防 精神分裂症怎样才算痊愈

发生精神科疾病,通常是与很多种原因有关的,比如说精神分裂症这种精神科疾病,据研究发现就与患者的本身的性格有这极大的关系,这正是印证了那句……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