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员工晋升的条件是什么 如何成为一个好员工

2016-12-23 08:22: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职场生活中,尔虞我诈,新员工入职后往往不知道该怎么做,特别是毕业生,往往会迷失方向。然而职场生活是无法逃避的生活。那么新人想要在职场上有所成就,应该怎么做呢?

跟对一个好领导

职场中有伯乐,也有千里马,伯乐不常有,而千里马常有,在现代社会中,作为职场新人,不应坐等伯乐来赏识,而需要职场新人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以主动积极的态度选择一位能力强、品德优的好领导作为日后跟随的对象,如此职场新人平步青云之日才指日可期,所以选择和跟对一个好领导很重要。

要主动

如果你是一个寡言少语不乐于分享的人,不会主动积极表现自己的人,那么你是没有太多机会获得晋升的。主动地去推销自己的想法,利用会议、集体活动以及和领导有机会接触的时间去宣传自己的部门,宣传公司里的同事,告诉大家你自己的态度,你的目标和理想。为自己建立一张无形的名片。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一定对的。其中关键就是掌握度的问题,不要变成谄媚和功利性。只是通过正常的平台去做事,去宣传。

计划性

没有计划等于没有目标,没有计划等于你只是活动于公司齿轮上的一个零件而已,随时可以被替代。你的独一无二,在于你是否能够全盘考虑、制定计划予以完美完成一项工作,具备自主思考的能力,以及工作协调的的能力。

服从领导

服从领导的命令和指挥既是职场新人的责任,又是一种美德,任何领导都偏爱服从命令听指 挥的员工。当然服从命令并不意味着要求员工盲从命令,因为领导也有疏忽大意的时候,所以在领导发出错误的指令时,员工不应招办无误的执行下去,而应稍微变通一下,按照正确的方式处理,达成最终目标。

那么作为一个员工,在职场上应该注意什么?

低调

不要锋芒毕露,枪打出头鸟,太厉害了就会遭到嫉妒,尤其是新人,一定要注意低调,不要太有自己的个性,要观察身边的同事是如何交流的,慢慢的融入这个团队。

言多必失

少说一些话,不要太八卦,多做一些事,但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不要主动去做其他同事份内的事情,你做了会让他自己没事做,或者你做的比他好,他会开始妒忌你,所以一定要少说多做。

诚实坦率

撒谎永远不可能助你进步。诚实对待你的努力、你的工作、你的技能和你的需求。老板会欣赏你的坦率,甚至还可能助你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 晋升 员工

老板怎样能留住好员工 6招从心理上激励员工得民心

全业务经营后,基层一线员工任务压力骤升,加上考核力度的加大、人际关系的重新调整,越来越多的人精神压力增大,甚至出现精神或心理的障碍。由于……详细>>

墙壁颜色也会影响员工士气 黄色让员工斗志更高昂

做为公司的领导和上司,应该知道颜色是会影响员工情绪和工作的。在五颜六色中,朋友们知道哪种颜色是最适合在办公室里用的呢?专家告诉我们,如果……详细>>

企业如何稳住新生代员工的心 3招抓住员工心理留住人才

随着90后相继毕业,越来越多的公司都涌进了90后大军。面对这些新生代势力,企业应该如何才能稳住这些员工的心,让他们成为公司的主力军呢?详细>>

老板都喜欢的4种职场好员工

职场竞争惨烈,当职场趋势从企业端的“终身雇用”转变为个人端的“终身就业 ”,如何稳操胜券,让你的岗位无人可以取代?详细>>

团体心理辅导 如何让员工心理和谐

团体心理辅导 如何让员工心理和谐?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战略,强调:“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