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爱情长久有哪些好处 长久爱情更有安全感

2016-12-24 08:06:04      家庭医生在线

  两个人相爱容易,相守却很难!很多人对爱情很懵懂,在一起也许仅仅只是因为一时的冲动或者只是一时的喜欢而已,然后就在一起了。经历过后,看到了对方一些不好的方面,就觉得与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不同,然后灰心丧气,最终分道扬镳,比比皆是。

  爱情是一种责任,不是一种游戏,选择了,就要好好在一起!很多人都会觉得相守太难,时间久了,感情淡了,就不想在一起了。如果你们面前有阴影,那是因为你们的背后有阳光!其实,长久爱情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一般爱情长久的2人,步入婚姻殿堂,生活也会更幸福,下面一块来看看有啥好处吧!

  你会将你另一半对你的赞赏记在心头

  比方说,你总是对你的大屁股很敏感,但是,你的另一半很喜欢。所以,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越来越乐观地正视它,因为这是另一半影响的结果。

  注意:这种影响或许不会完全改变你内在的看法,但是它至少将你导入了正确方向。

  这一原则也适用于内在素质和技能,比如,对自我讨喜或做饭水平的认知。它适用于任何你另一半对你看法远远好于自己对自己看法的领域。

  你可从所谓的“健康行为一致”中获得利益

  双方常常更易于注意到对方好的健康习惯。例如,双方中的一个一年看一次牙科,那么另一个也将会如此做。

  这就是为什么在挑选人生另一半时要选一个有责任心的(内在影响外在)。

  假如你另一半的健康习惯很差会怎么样呢?那何不妨起个带头作用?如果你改变不好的习惯,那么你另一半至少也将会注意到其中一些,哪怕只是很细微的一些也好。

  许多事情都发生在外在的努力或意识。同样的,如果听到别人在唱歌,随后你就会无意识地也跟着哼唱,很奇妙是不是?无独有偶,你很容易就可发现夫妻双方会无意识地学习对方的一些习惯(如理财习惯)。

  你会感到有种依赖的安全感

  当你对你的另一半感到一种归属的安全感时,你可以尝试新的事物,如果你的尝试不起效果,那么你就是找到“一个舒适的着落”了。

  当然,在长期的恋爱关系中双方也要共度难关,比如,健康危机。从此看来,你的另一半会永远在那儿等着你。这有助于减少那些缺乏安全感的人的焦虑。

  你可以尽情品赏那些共同的回忆

  回首那些与你另一半共同拥有的美好过去,是保持双方长期关系幸福的有效策略。

  那些共同的回忆可以是一个假期,还可以是其它一些简单的谈话,比如后花园那棵亲自种植的树,到现在长的如何如何了。

  你可以修正彼此的思想偏差

  和你的另一半分享的越多,你就会发现彼此的思想偏差在哪里。比如,你的另一半在慌张或饥饿时就可能会草率做出决定。再比如,你的另一半可能会过早的得出负面结论。

  在你私下里了解了彼此的思维方式后,你可在对方在“跳入”惯常思维模式时帮其一把。在一个长期的恋爱关系中,你的现在和未来是交织在一起的,所以你可以发自内心的信任你的另一半有着你最大的利益。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幸福 情感关系 婚恋心理

长久的爱情会带来哪些好处? 这些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很多人都听过七年之痒这个词,就好像两个人在一起实在是太久了,总会因为太多这情绪与波动也在这漫长的七年中慢慢的消失,留下来的只有习惯与平淡……详细>>

有趣心理测试 女人长相决定爱情能否长久?

无论你想不想,我们都得承认,一个人的长相对他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比如在爱情中,女人的长相对于男人来说,就相当重要。只是,和传统观念中不同的……详细>>

谈恋爱如何长久保鲜 这些小技巧让你的爱情更美满

谈恋爱是非常美好的一种感觉,可是爱情路上有苦也有甜,有些人正因为不懂一些谈恋爱技巧,所以可能分分钟就“被分手”。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详细>>

小伙辞职照顾癌症女友只因爱情 7招解决情感问题爱情更长久

近日,有新闻报道,一位24岁的小伙子毅然辞职,只为能够全心全意照顾癌症晚期的女友。原因很简单——“因为爱情,所以愿意牵着你的手,不愿放开……详细>>

情感心理分析:先有安全感后有爱情

在感情的发展道路中,首选需要的是安全感。这是经过许多研究数据得出来的结果。数据中表明大部分的女性朋友们都相通过安全感因素,最后再发展成为……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