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姐弟恋好不好? 姐弟恋的利与弊有哪些

2016-12-07 08:33:2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姐弟恋已经不再新鲜,身边的人都有姐弟恋的现象。但在中国传统的婚姻观念上,男方最好比女方大,这才是正常的结合。而女方比男方大难免受到非议。那么姐弟恋到底好不好?姐弟恋的利与弊有哪些呢?

先说说姐弟恋的好处:

1.前提认识:姐弟恋的开始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一方或是双方在同龄人之中寻觅不到自己所钟意的爱人,反而是在这位姐姐或是弟弟身上看到自己喜爱的一些特质。那么既然是自己喜爱的,就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所爱的人吧。这样的认知一定要深埋姐弟恋双方的心中,否则难以长久。

2. 探知对方的热情比同龄情侣大得多。两个人因为年龄的差异,很可能成长的经历也不相同,那么双方其实都是非常乐于倾听来自不同年代的另一半叙述自己的童年经历的。探知对方的热情非常强烈,就是接触到新鲜事物一样,好奇的想去探究。

3. 彼此学习的可能性更大,相处更加和谐。女方因为较之男方更为年长,则社会阅历会多于男方,而男人最需要的便是阅历,所以此时在这段恋爱中,男方学习到的东西会很多意义和作用也会非常大。而女方对新科技、新理念也需要向男方多学习。两个人能够相互学习、彼此欣赏,那么相处就是更加和谐。

4.成熟稳重是一个人的年龄标志。姐姐型的妻子,通常不会乱发脾气,耍小性子。她懂得忍让,懂得用四两拨千斤,懂得以退为进的道理。

5. 姐弟恋会让男人觉得安心。因为成熟的女子不再会终日流连迪吧,夜夜笙歌,置家庭而不顾。年龄大的女子更喜欢做做家务,炒个菜什么的,享受家中的气氛。

姐弟恋的弊端:

1.代沟过大,恐难以弥合。如果两个人的年龄差距过大,很可能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等等认知都是有差异的,这种思想深处的差异有肯能导致二人代沟过大,终将分离。

2. 女人在生理上会比较容易衰老,在保养方面需要花费一番功夫。如果是天生丽质不显老相还能凑合,要不然难保男生会抵不住外界的花花诱惑。

3. 男人要面子,姐姐情人在各方面比自己强,虽然初时新鲜,可是日子久了就会疲惫。姐姐有钱,有房,有车,从表相看起来是不错,可男人并不是个个愿意做小白脸,这更会成了他们担负的重大压力。

4. 男方的经济压力会更大,女方则会更着急。每一段恋爱若不考虑结果的话则只能成为苦恋,现实的问题需要双方去深刻考虑。当姐弟恋双方需要面对婚姻时,便会遇到如男方年轻事业未成、财力不济等问题,而女方因为年龄过大本身就着急,不给男方留下足够的时间。这可能是导致姐弟恋走不到婚姻殿堂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姐弟恋的利与弊 姐弟恋 姐弟恋好吗

姐弟恋有什么好处? 姐弟恋到底好不好

姐弟恋不仅在娱乐圈盛行,生活中也可以说是一抓一大把。当然,爱情是不分年龄的,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胡可沙溢……这些都可以说是姐弟恋成功……详细>>

姐弟恋有哪些好处? 姐弟恋到底好不好

现在女性的社会地位变高,一些传统的思想也逐渐被超越,人的观念也变得越来越就开明了。因此,姐弟恋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已经是司空见惯了。那么姐……详细>>

姐弟恋有哪些好处? 6大好处诠释姐弟恋

姐弟恋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但仍有人存在男的就必须比女的大的看法。现在,姐弟恋已经逐渐被大众们接受,其好处也渐渐深入人们的思想里。那么姐弟……详细>>

姐弟恋好不好 3招教你如何维持姐弟恋

俗话说得好:“女大三抱金砖”,不管是现代还是古代,经常有大媳妇和小丈夫的现象,下面帮你分析姐弟恋好不好,教你谈恋爱的技巧,提高成功率,一……详细>>

姐弟恋如何维持? 姐弟恋也是最好的伴侣

在现实生活中,姐弟恋是非常常见的恋情。一贯不被看好的姐弟恋,如今却越来越流行,其实,只要双方能经营好,年龄差距是没问题的。那么姐弟恋如何……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