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女人为什么容易吃醋 揭秘女人吃醋的原因

2016-10-10 08:06:32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比男性,女人是比较爱吃醋的。因为深爱着对方,对方的一举一动都会很在乎,稍稍有点不对头,就会心生醋意,女人的心思总是这么可爱。那么女人为什么会容易吃醋呢?

害怕失去

女人害怕有第三者插足而导致自己被抛弃。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根本就没有第三者的存在,只是由于女性太过于担心导致醋意大发,从而产生焦虑和恐惧。

受到环境影响

女人不是天生就是醋坛子,也是受到一定的环境影响。就像出生在家庭和睦的女性,她不易产生不信任感。但如果父母因出轨而离婚,那她将来变得多疑爱吃醋的可能性就会很大。在婚姻中,适当的吃醋可以吸引对方的注意,能促进双方情感交流。但是,过分的吃醋就需要警惕了,如果因为吃醋做出过分行为,就会影响双方的感情,甚至还会伤害婚姻关系。

嫉妒心理

女人,天生爱嫉妒。而女人的嫉妒心还具有很强的排他性,这主要表现在婚姻中,就是希望拥有对自己男人的绝对专有权,并成为丈夫心中唯一渴望和感兴趣的对象。所以,当她看到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一起时,就无法控制的会吃醋,是对丈夫爱的表达之一。

第三者插足

女人害怕因为第三者插足而导致自己不再被爱。不得不说,这是很多女性,都会在乎的事情,并且深深地害怕着。因为害怕失去,所以更加小心翼翼,也就更加在乎。其实很多情况下,第三者并不存在,只是过于担心导致醋意大发,产生焦虑和恐惧。

那么吃醋的本质是什么呢?无非有两个,一方面是有人的确移情别恋了,或者出轨了,另一方面则是一种误会,其实与两人的感情本身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是由于吃醋则反映了彼此之间信任感的薄弱,虽然相爱,却并不信任对方。也许他们需要一个真挚的承诺,才能建立这份信任。--许多人往往不能信任自己的选择,不能信任自己的恋人,而作出一些过激的事情,从而失去了一切,分手也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一些误会。嫉妒是爱情最好的佐料,但是放的多了却可以毒死人,不能在爱情中动不动就放它进去,我们要学着在感情中把握这个度,不要什么事情没弄清楚就吃醋。面对一些自己极容易让人吃醋的事情,必须要先冷静下来,给对方辩白的权利和时间,弄清来龙去脉,千万不要草率的作出事后令自己后悔不已的决定。所以,对所有的夫妻或者恋人来说,偶尔吃吃小醋,对身体和感情都好,但是一味地只知道吃醋那就不好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女人爱吃醋 女人爱吃醋 吃醋

女人为什么爱吃醋 女人爱吃醋的5个心理

女人为什么容易吃醋的原因是什么呢?通常很多家庭男人都嫌自己的老婆管得太严,甚至和陌生女人说几句话就会生气,就会发脾气,这就是典型的吃醋,……详细>>

女人爱吃醋是天生的么? 为什么女人爱吃醋

通常很多家庭男人都嫌自己的老婆管得太严,甚至和陌生女人说几句话就会生气,就会发脾气,这就是典型的吃醋,男人知道自己的女生在乎自己,时间长……详细>>

揭秘女人哪种情况下会吃醋 女人吃醋的原因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在婚姻关系中,适当吃醋能吸引对方的注意,也能促进双方交流,并无大碍。不过,当醋坛子被打翻,醋意大发时,就要警惕了。如果因为吃……详细>>

女朋友为何总爱吃醋? 如何哄好爱吃醋的女朋友

令男人无法理解的是,有时候只是跟别的女人说了一两句话,女朋友就会生气。有时候吃醋会给男人带来幸福感,因为觉得对方在乎他。但是总是吃醋,反……详细>>

女人都爱争风吃醋 盘点女人爱吃醋的4大原因

看到老公和别的女人在一起谈工作,你是内心泰然还是醋意大发?为了一个男人争风吃醋,会让感情更加美满,还是危机重重呢?下面让两性专家解读吃醋……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