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南充90后男女相亲三天就闪婚 闪婚到底好不好

2016-09-16 07:12:08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5月,高坪区东观镇的潘某(男)与走马乡的吴某(女)经人介绍相识。相识的当天,双方互相拜倒在对方的高颜值下,之后二人感情迅速升温,如胶似漆,不出三日就在双方父母撮合下开始讨论婚嫁事宜。由于二人接触时间短, 相互间缺乏基本的了解,特别是婚后柴米油盐的生活,使得双方的性格缺点暴露无遗。很快,潘某就与吴某因生活观念、家务琐事等方面意见不一而开始大吵大闹, 双方父母更是出于对子女溺爱加入到各自的子女阵营中来,互不相让、大打出手,亲情、感情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常言道,恋爱里的人很糊涂。两人从不相识到结婚,期间不过短短几天,之后闪婚又闪离,感情的小船说翻就翻。这时相信很多吃瓜观众会产生疑问,闪婚到底好不好呢?

闪婚要谨慎

奥斯丁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ofTexasatAustin)的人类生态学与心理学教授泰德·休斯顿(TedHuston)的研究表明,如果两人恋爱的时间不长,新人们在全面了解了真实的“爱人”后,这段情感将会非常脆弱。在一场旋风式的恋爱中,想要营造一种“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浪漫非常容易,但现实是,“天总是要亮的”——这样的浪漫没法长久。

另外,如若恋爱的过程像电影般充满了戏剧性,还总是由外在环境所驱动,全仰仗着身不由己的被动式罗曼斯,才走到一起,这样的夫妻也常有散伙的危险。

闪婚也许会带来一生苦恼

然而婚姻非同儿戏,它是关乎男女双方长期乃至终生幸福与否的大事。清醒正确地认识人和事均有一个合理过程,闪婚现象恰恰忽略了这个重要过程。缺失了双方在爱情婚姻家庭中的价值取向、性格交融、思维方式、生活方式的磨合认知期,很快陷入冲动盲动式婚姻,大多会饱尝婚姻家庭剧烈磨擦震荡甚至分离,酿造婚姻家庭不幸的苦酒,一时的心跳带来终生的苦恼。

闪婚可使心态稳定

闪婚是保持心理稳定的良方。对于未确定的一段感情,我们总是会殚精竭虑,担心恋人会不会离开自己,人不像动物,只要依靠强悍就可以得到很多异性,所以在追求异性的时候经常会想尽办法,这个时候就是我们所说的不稳定期,因为对方的一句话兴奋的睡不着,或是吃不下饭,兴奋的,快乐了,痛苦的,难过了。闪婚就能很好的避免这种担心的心理,所以闪婚可以保持心态稳定。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闪婚好不好 闪婚心理 闪婚

揭秘80后“闪婚闪离”心理

  不知从何时起,不少80后变成了“闪婚闪离”一族。有的甚至年前结婚,年后就离婚。80后群体为什么要如此草率地做出决定呢?婚恋心理专家指……详细>>

婚期克人 闪婚男女闪离

详细>>

大S闪婚太恨嫁 这次幸福有戏吗

娱乐圈明星的恋情,一向都是不惊人不罢休。昨日网上爆出大S与汪小菲闪电订婚的消息,这让人们大跌眼镜。一直单身的大S这次情感是否能修成正果……详细>>

大S汪小菲订婚 盘点圈内闪婚族

说不清楚是娱乐圈里的闪婚影响到了普罗大众,还是普罗大众对待爱情的速食态度影响了演艺圈。从80年代初周润发闪婚震惊香港娱乐圈,到今天对各种……详细>>

现代男人娶剩女的几大好处:享受闪婚的幸福

身边的一个大龄女青年下月终于要嫁人了,这绝对是个好消息。我喜欢身边的美女们都有个好归宿。她们的经历大致相同,青春美丽的时候不屑应酬追求者……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