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职场三大陷阱要小心 女性在职场该怎么做才好

2016-09-11 07:53:58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老话叫做: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职场也无外乎是个现代版的江湖,在这个地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潜规则。职场如战场,想要在职场打拼的女性更加应该注意到自己身处在一个充满着陷阱的战场里面,职场女性要明白这一点,才能够在职场上更加有利地生存。

职场三大常见陷阱:

成熟的男上司

一名事业心重的男上司,接触女秘书的时间往往会比跟自己的太太相处的时间还要长。正所谓日久生情,最自然不过的。假如他已是有家室之人,却又因工作上经常接触的关系,想享外遇之福,那身为他的下属,就要十分留神了。工作中一旦加入了私人感情在内,就会令双方的上司下属关系变质,办起事来不那么顺畅。甚至可能因一时意乱情迷而误了自己终身,十分不值得。

烦人的同事

对上级卑躬屈膝,对平级和颜悦色,对下级河东狮吼。对待这样的自以为是的人,首先要学会忍,然后要倾听,还要多说些奉承他的话,一定要他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最后,偶尔不能忍得时候,就要学会给他点颜色瞧瞧,告诫他“你也不是好欺负的!”“你是给你的公司打工的,不是给他一个人做事的!”欺软怕硬的他,就会学会尊重你,不再小看你。

邀请你下班后喝酒的客户

不少跑业务的工作都免不了陪客户喝酒,但是奉劝你应避免下班后单独和他去喝酒,除非已经和这个人建立一个良好的业务交情,并确知此人会尊重你俩之间的关系。要是这个人职位高,又有权势,而你很想跟他们打交道,那么,倒不妨借此较轻松的时间,向他打听一下动向,为自己铺路,不过,与他同行,请注意两件事:最好是一群人一起去,不要猛喝酒。在喝酒的场合,对职业女性来说可能是个危险的地方,因为酒酣耳热之际,容易丧失理性,甚至在言语间引起冲突或行为不检,把平日形象破坏无遗。

除了知道要躲避职场陷阱,在面对同事的时候还可以这样做:

尽量融入同事

在单位里一定要学会融入同事中,怒要搞孤立,这样很容易就变成边缘人。首先要去了解同事的喜好,学会在一个圈里找到共同话题。然后就是打成一片的交流,不仅是工作,生活也可以。

闲聊要保持距离

在你和同事闲聊的时候,不要炫耀自己的知识面,也不要过多的打听别人隐私。听到了隐私学会分析,不要急着去传播。也许你知道的只是皮毛,也许你知道的是错误的,所以不要肆无忌惮的聊天。保持一定的距离,这样才能适可而止。

处理问题要低调

无论是遇到工作上的事,还是生活中的事,切记低调。同事之间发生小矛盾很正常,不要过于高调的去处理,这样只会让事情下不了台面。办公室是公众场所,因此不管发生什么事,及时处理问题比纠结问题要重要,尽可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规划 职场心理 职场

警惕职场三大致命陷阱

职场中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陷阱,所以我们要正视这些陷阱,克服这些心理的枷锁!详细>>

女性职场必修课 认清你在职场的9位贵人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职场能平步青云,而其中一个条件就是有好的贵人,那么哪些人是你职场的贵人呢?详细>>

职场新人怎么在职场中成长

很多在学校考场中混的风生水起的年轻人,在初入职场时却时常碰壁,因为它们规则不同。那么刚进职场的新人该怎么在职场中生存呢?详细>>

职场心理 盘点你在职场的9大贵人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职场能平步青云,而其中一个条件就是有好的贵人,那么哪些人是你职场的贵人呢?详细>>

女性在职场上要掌握好哪些底线? 职场女性应该了解!

如今,女性在职场上也占有一席之地,但是,职场中有很多事情必须要小心,如果没有掌握到自己的底线,那么有可能在职场上的名誉有损,将无法继续在……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