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这些食物越吃越焦虑 教你如何赶跑情绪焦虑

2016-09-09 07:42:23      家庭医生在线

焦虑症在当下可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在这个焦虑情绪越来越多的社会,人们的情绪得不到发泄,一直压抑着,就会导致焦虑情绪越来越严重,最终转化为焦虑症。那么在当我们在遭遇到焦虑情绪困扰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学会接受焦虑

人们总是强烈地想要摆脱焦虑,但你不能仅凭意愿就能实现。但是如果你学会接受焦虑,你会发现所有的困扰都会过去,无论你当时觉得多么难以接受。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先看一下自己有什么症状,认识到自己正遭受着焦虑的侵扰。如果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可能会很难,但是以后就会有更多的经验了。

不妨尝试深呼吸

如果你感到焦虑,一个让你自己冷静的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把注意力放在你呼吸的规律上。当我们感到紧张的时候,我们吸气比呼气快,所以想要冷静下来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你的呼吸,尝试五秒钟吸一次气五秒钟呼一次气。不要担心你数数的速度,保持一个平稳的速度五秒进五秒出。现在开始延长你的呼气时间多两秒,不要使劲,只要让你的呼吸稳定在一个温和的节奏,当你的呼气变得越来越长,你的放松反应就开始接管了。

尝试写日记

一旦你确定了自己正在遭受着焦虑的侵扰,那么试着记录下你的症状和你的想法。这些能够帮助你客观地看待焦虑。如果把这些症状看做是灾难性的,会加剧焦虑,变成恐慌。记录下你正经历的事情,能够帮助你停止想象最坏的情景。

放松身体

这句话说起来容易,但是真的感到焦虑时,你会发现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变得非常紧张。那就先努力收紧这个部位再让它放松。如果焦虑时,你发现有些身体部位不听使唤,那么就先选择放松那些能正常做出反应的部位,如脚趾或肩膀。你越是能够做到深呼吸和放松,就越能克服焦虑。

寻求帮助

焦虑时,人们是最为担心和害怕的。通常来讲,焦虑不会像心脏病发作那样引发身体问题。但是如果经常出现焦虑症状,你还是最好去这方面的专家看一下。

当感到情绪焦虑的时候,最好别碰下面三样食品:

高盐分的调味食品

罐头食品、香肠、火腿、热狗、卤味、腌制品、咸味坚果等高盐分食物都容易让身体的循环变差,造成代谢缓慢,精神疲惫。

太甜的食物

加糖巧克力、奶酥面包、精制蛋糕及含糖饮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影响情绪的平稳。

咖啡因饮料

适量饮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可使精神变得愉快,也能舒缓紧张感;可是一旦过量,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加,反而会让人容易烦躁,有压力更大的感觉,同时也干扰睡眠。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 战胜焦虑 克服焦虑

焦虑症如何驱除?7个方法教你赶跑焦虑!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人们的生活步伐越来越快,往往引起人们焦虑,中重度焦虑将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以及学习,让人们内心无法平静,甚至会陷入死循环……详细>>

为什么越努力越焦虑? 怎样克服焦虑症呢?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要想好好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那社会就会要求你得更加努力的生活、工作、学习,但是有些人却在这些重大的压力下发现……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克服焦虑症的6个方法

焦虑症其实是一种复杂的疾病,让我们常人思考感觉就是一种心理问题,紧张、出汗、心慌等等,其实不然很多的病人发病不是从情绪上表现出来的,主要……详细>>

如何缓解焦虑症?教你3招来克服!

焦虑症也就是情绪处于焦虑状态,患者会出现胸口闷痛以及性欲冷淡,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赶走抑郁的情绪。详细>>

精神焦虑如何自救 几种途径帮你赶跑焦虑

伴随生活节奏的逐渐加快,生活压力慢慢变强,人们的精神世界开始逐渐脆弱。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对日常琐事,一些确定或不确定的事物表现出强烈……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杨志敏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