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职场中哪些人不能深交 切莫交浅言深你知道吗

2016-08-16 07:41:28      家庭医生在线

初入职场的毕业生,在环境转变中有一些困难,甚至在人际关系面前也会混淆,以为可以在职场上收获到如上学一般的友谊,然而往往总会碰了一鼻子灰,心灰意冷,才意识到切莫交浅言深的重要性。那么职场上那些人不能深交呢?

搬弄是非的“饶舌者”

一般来说爱道人是非者,必为是非人。这种人喜欢整天挖空心思探寻他人的隐私,抱怨这个同事不好、那个上司有外遇等等。长舌之人可能会挑拨你和同事间的交情,当你和同事真的发生不愉快时,他却隔岸观火、看热闹,甚至拍手称快。也可能怂恿你和上司争吵。他让你去说上司的坏话,然而他却添油加醋地把这些话传到上司的耳朵里,如果上司没有明察,届时你在公司的日子就难过了。

惟恐天下不乱者

有些人平时过分活跃,爱传播小道消息,制造紧张气氛。今天说公司要裁员、某某人得到上司的赏识要提职了,明天传这个月奖金要扣多少、公司的债务状况出问题了,后天再把个别人一点简单的、已经处理好的业务问题夸大其辞、上纲上线,恨不得引发全公司人的口诛笔伐。如果有这种人对你说这些话,切记不可相信。当然也没必要当头泼他冷水,只需敷衍,赶紧离他远点。

交浅言深者不可深交

初到公司,可以透过闲谈而与同事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你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脑儿地向你倾诉。这类人乍看是令人感动的,但他可能也同样地向任何人倾诉,你在他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分量。

话不投机的人

刚刚来到公司就只,要善于通过唠嗑与搭档者交流,这很容易的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你不久就把自己的苦衷一股脑的就跟你倾诉,这样的人也是不能够深交的,她会向你倾诉,也可能向其他人倾诉。

被上司列为黑名单者

只需要仔细的观察,就能发现上司不喜欢哪些人,把哪些人视为眼中钉,若是以后有些事这些人收到了处分,或许你也会收到一定的牵连。

顺手牵羊爱占小便宜者

有的人喜欢贪小便宜,以为“顺手牵羊不算偷”,就随手拿走公司的财物,比如订书机、纸张、各类文具等小东西,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上司绝不会姑息养奸。这种占小便宜还包括利用公司的时间、资源做私事或兼差,总认为公司给的薪水太少,不利用公司的资源捞些外块,心里就不舒服。这种占小便宜看起来问题不严重,但公司一旦有较严重的事件发生,上司就可能怀疑到这种人头上。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深交 职场 深交

职场哪些人不能深交? 职场新人留心这5种人

初入职场的新人们,对公司会存在的尔虞我诈并没识别经验,很容易让自己深陷怪圈。针对职场的新人们,在这里提醒你们尽量不要深交这6种人。详细>>

职场中有哪些人不适合深交?这4类人要多注意

都说职场的水深,其实这个观点并不假。很多人在职场中的人际交往都属于一个被迫状态,所以付出的真心也不那么多。想要在职场中交到一个真心的朋友……详细>>

职场上哪几种人不能深交?这3种人需要注意

“一入职场,深似海”很多职场中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触,认为职场如战场,稍不如意就会腹背受敌,更别说在职场能轻而易举的交到真心相待的朋友。职场……详细>>

职场上哪些人不可深交 这8类人不要靠近

人们常说友谊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不过友谊在职场中到底能发挥出什么样的能量出来呢?不少人认为友谊可以使同事之间相处更融洽,可以使同事之……详细>>

哪些性格的人不适合与之深交?

在我们的生活中,由于每个人都有可能拥有不同的性格,但是这些性格也许大同小异,又也许有着千差万别的区别,所以我们应该知道,当我们与一个人相……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