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陈光标公司搜出大量假章 在公司职场要树立诚信形象

2016-08-10 09:34:19      家庭医生在线

8月8日下午,陈光标为法定代表人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被曝搜出大量假章。8月8日晚,陈光标回应称,涉嫌伪造公章事件是公司原高管所为,涉及金额达3亿多元。事发后,公司原副总经理蒋某被警方刑拘,之后被取保候审。

陈光标公司搜出大量假章

很多人看到这则新闻之后,又开始向陈光标发难,认为一个公司拥有这么多假章,他是难辞其咎的。的确,从管理角度来说,陈光标有管理不严的责任。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出,这么多的假章,陈光标也是受害者。

我们来简单梳理一下这起事件。虽然公司实际上是陈光标的,可是,在一段时期内,陈光标并不是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是聘请的张某,张某还担任着总经理一职。今年3月份,在张某卸任的时候,职工发现张某和原副总经理蒋某办公桌抽屉内存在大量假章,于是报告给了陈光标。陈光标获悉后,立即报警。假如说,假章和陈光标有关系的话,谁还会傻乎乎报警?

或许陈光标说的是对的。张某之所以刻了这么多假公章,其目的就是非法占有公司利益。按照陈光标的说法,张某利用假章签署了很多项目,从中牟利,而公司的利益则因为这些假章受到了损失。无论陈光标所说的损失3亿元是不是真的,也无论最终追回的利益是不是能够全部用到慈善事业上,都不是这起案件最该关注的地方。我们更该关注的是假章乱象。

警方在张某的办公室里搜查出了170枚假章,这是何等可怕?这些假章都是从哪里来的?很显然,张某自己没有刻章的能力,刻章也不可能是我们想象的用个萝卜就能刻成的。这些假章必然是在街头的刻章店铺刻的。一个公司就能够在刻章店铺刻170枚假公章,这背后的社会问题我们不能忽视。对于这件事,我们在职场里面要遵守哪些准则?

在公司职场要树立诚信形象

让人放心。归根结底,上述境遇无非信任问题。的确,信任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在近期一项寻找高潜力高级经理人的猎头活动中,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向我强调了对首席执行官放心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一旦出了什么问题,首席执行官一定能向董事会反馈。

小心做人。要认识到你的所作所为有可能反过来影响你。现在,工作场合的虚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发觉。上一辈可以将错误隐藏起来。由于资讯的可获得性,我们活在一个透明的时代,这对企业环境下的人群具有深远的意义。

自身行为要无可指摘。自己采取的行动要让自己良心过得去——要是那种你独自一人时也会做出的选择。不要只是投其所好。

有时候要懂得拒绝。对老板说“不”确实很难,谁都想得到首肯。但把领导者像神一样供起来是有危险的,领导者身上所有的弱点都会被隐藏起来,在权势之下人会变得脱离现实。

塑造形象。关注自己投射出来的形象。你是主动与他人沟通,还是在他人之间建起了沟壑?尤其在你(以及其他所有人都)知道你在犯错的时候?设想如果自己是局外人会怎么看自己。

必要的时候,询问可以信赖的人自己在哪些方面可以做出改进。在问问题的时候,要态度谦虚,毕竟谦虚是你在努力传达的品质之一。也要反思自己的社交媒体形象。最近有没有在LinkedIn上向雇主或客户询问意见?推特上的自我介绍是否简要说明了工作内容和工作兴趣?

修剪人际关系网。在人际网中考察每一组关系,把那些与你行事原则不符的人剔除在外。哪怕是自视强大独立的人也可以在长时间的相处中被他人影响。让自己被积极的人环绕。不要试图迁就他人,问自己是否真想与那些需要被迁就的人为伍。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诚信 陈光标假章 陈光标

陈光标肩挑钞票捐款:与其“吐槽”不如思考

在中国,说到慈善,说到捐款,人们就会想起一个人。他就是陈光标,被国人称之“中国第一大善人”。日前,这位大善人又做出了大善举,亲自肩挑两堆……详细>>

产假后如何进入职场女性的状态

产妇快结束产假的时候,总会又高兴又害怕,生育的疲劳,对宝宝的照料,短短几个月让女孩子的角色迅速转换,可是产假结束了,又要转到入职状态,如……详细>>

网曝陈赫出轨铁证 5招教你老公出轨怎么办

近日,陈赫的出轨事件传得沸沸扬扬,更有媒体曝出陈赫出轨铁证。网友们的纷纷表示:不在相信爱情。在当今社会,出现了越来越多夫妻的出轨事件。作……详细>>

动不动就想装病翘班?可能是职场疲倦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七成中国人承认有过“装病翘班”的行为,位居全球之首。详细>>

调查显示:年轻人更爱请病假

一家维生素膳食补充产品公司聘请专家开展了这项涵盖3000名抽样对象的调查工作。结果发现18—29岁的年轻人有1/5都曾因身体略微不适,如……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