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孩子压力大喜欢上吃墨水 异食癖可进行补锌治疗

2016-05-23 09:11:5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是心理原因导致“异食癖”,父母对孩子要求过于严格,有什么事情孩子不敢和父母沟通所致。

石龙的一对父母最近很头痛,因为孩子爱上了喝墨水。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对孩子进行诊断后认定,孩子是心理原因导致的“异食癖”,父母对孩子要求过于严格,有什么事情孩子不敢和父母沟通所致。幸好,这种“异食癖”可以慢慢矫正。

对于家长来说,满足孩子的心理营养非常重要,无论何时都要无条件地接纳孩子,不要当众羞辱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

孩子喝墨水妈妈急坏了

胡庆菊介绍,小亮今年三年级,这个暑假小亮妈妈突然听到孩子的同学说起小亮在学校里喝墨水的事,她一开始还不相信。问了老师,老师说确实有这样的情况,而且好几次了,她才开始重视起来。

妈妈找来小亮,问他喝墨水的原因。但小亮怎么也不肯回答。妈妈急坏了,害怕孩子得了什么怪病,赶紧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结果孩子的身体没有问题。医生建议小亮妈妈带孩子找心理医生咨询。

小亮妈妈于是带着孩子来到了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的未成年人心理咨询门诊。胡庆菊主任告诉记者,小亮的行为是心理原因所致的“异食癖”,主要就是因为孩子平常的心理压力过大,父母对孩子要求过于严格,孩子不敢和父母沟通所致。

异食癖可进行补锌治疗

1、含锌量高的食物有瘦肉、猪肝、鱼类、锌硒宝、蛋黄、等。其中含锌量最高的食物是牡蛎。

2、根据多年的检测发现,动物性食品普遍含锌量比较高,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mg。

3、反观植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偏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只有1mg左右。主要含锌量比较高的植物性食物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4、贝壳类食物的含锌量也是非常高的。如牡蛎、蛤、蚝、蚌等都含有较多的锌,若以含量来说的话,牡蛎又是其中的最优者,而水果中锌的含量最少。

5、动物性蛋白质食品如鱼、肉、肝、肾、以及贝类食品,有效锌的含量均较丰富,缺锌的人群可主要从动物性食物着手。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治疗异食癖 异食癖的原因 异食癖

异食癖究竟是什么现象 补锌能有效治疗异食癖

异食癖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和饮食管理不当等引起的一种非常复杂的多种疾病的综合征。从广义上讲异食癖也包含有恶癖。 患有此症的人持续……详细>>

如何诊断异食癖 2个诊断标准告诉你

异食癖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童年期的儿童,特点为进食不可作为食物的东西,如泥土、肥皂等。本症可以独立存在,也可以是更广泛的精神障碍(如精神发……详细>>

异食癖是怎么引起的?可通过这4个方法来纠正!

两三岁孩子的好奇心都会很强,通常摸到什么都会放在嘴里尝一尝味道,这个阶段的父母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吃到些不该吃的,以免伤害到宝宝。一般情……详细>>

异食癖病因多 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异食癖又称异食症,是人们在摄食过程中,出现一种持殊的嗜好或食欲倒错现象,即进食非食物、无营养价值的异物或一味食用某种食物而排斥其他任何食……详细>>

得了异食癖应该怎么办?

异食癖又名嗜异症,是因为人体的代谢机能出现紊乱、味觉异常以及是因为日常饮食管理不正确等造成的多种疾病综合征。得了异食癖的患者会规定一定时……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