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坏情绪究竟有哪些危害 三个另类拒绝坏情绪的方法

2016-05-21 08:14:29      家庭医生在线

愉悦时心境开朗,生气时怒火中烧,焦虑时辗转反侧,悲伤时痛哭流涕……情绪就像一面镜子,从中可以看出生活的点点滴滴。其实,情绪也是健康晴雨表,美国“博闻网”刊登一项调查发现,75%的颈椎疼痛、80%的头痛、99%的腹胀以及90%的疲劳都由坏情绪引起,人体的每个脏器都与对应的情绪息息相关。情志变化对各个脏器有不同影响。人们产生各种情绪很正常,但某种情绪持续时间过长,就会影响健康,甚至引发一些疾病。

坏情绪究竟有哪些危害

恶劣的情绪能搅动气血,还能使人呼吸加快,造成“过度换气”。人体中大量的二氧化碳呼出了,血液中缺少二氧化碳,于是血管产生剧烈反应。这样,首先会出现皮下发麻、指尖发麻,接着便有可能是心跳加速、身体颤抖、头晕眼花、头痛,甚至昏厥。

美国医家约翰·辛德勒根据他几十年的行医经历统计了一组数据,常见疾病中,由不良情绪引发的,颈椎疼痛占75%,咽喉肿大占90%,头痛和头昏眼花占80%,疲劳占90%,胃胀占99%。这些症状的出现,都是因为人体气血的循环系统被恶劣情绪搅乱了。

恶劣情绪还能直接影响内分泌,产生毒素。脑垂体在恶劣情绪下产生的荷尔蒙,没一个好东西:他们有的使血压升高,有的使肌肉僵硬,有的使神经痉挛,有的还会影响肾功能,还有的要影响其他内分泌腺的正常工作,继而产生更多的毒素。

恶劣的情绪一动,一些毒素就产生了,它们埋到了我们身体的某个部位,像地雷一样,随时都能引爆;而且,每动一次都会种下恶种,第二次就更容易引起更恶劣的情绪。

当生气、着急、窝火等不良情绪等成了一种习惯,人就会终日被恨、怨、恼、怒、烦等恶劣情绪纠缠。

三个另类拒绝坏情绪的方法

撒娇

正常女性体内调节神经、血管功能的激素有两类:使神经兴奋、血管收缩的肾上腺素、肾激素等;使神经抑制、血管舒张的乙酰胆硷、血清素等。爱撒娇的女子血液中血清素、乙酰胆硷的含量远远高于不爱撒娇的女子,她们性格温柔、待人和气,不易发脾气,也较少发生身心疾病。

哭泣

在现实生活中,女性比较容易让自己的不良情绪发泄出来,有悲伤即哭泣,让紧张情绪及时得到释放,从而减少疾病。美国学者研究后发现,人们在情绪压抑时,会产生某些对人体有害的生物活性成分。哭泣后,情绪强度一般可减低40%,而那些不爱哭泣,没有利用眼泪消除情绪压力的结果是,影响身体健康,促使某些疾病恶化,比如结肠炎、胃溃疡等疾病就与情绪压抑有关。

吃零食

生理解剖表明:女性的胃内食物容纳要比男性少三分之一,所以每餐进食量少,往往不到进餐时间就产生强烈的饥饿感。此外,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女性,月经常常不规则,因精神紧张、身体不适从而影响胃口,总想吃些刺激性食物,因而自然而然地养成了爱吃零食的习惯。这种习惯对维持身体健康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 好心情 坏情绪

7方法解除坏情绪带来的影响

是人都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尤其是对于女孩子们来说,更是容易发生脾气暴躁,或者看着东西不顺眼也都会发发小脾气,那么要如何才能解决这些坏情绪……详细>>

6种坏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教你轻松驱走坏情绪

在感情的世界里,女人往往都扮演着弱者的角色,她们的内心是脆弱的,往往都经受不起感情中的大风大浪,以至于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让自……详细>>

坏情绪是如何影响身体的?3类人易被坏情绪困扰!

你知道吗,一个人的寿命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除了跟遗传基因、饮食和运动等有关,心态也占有重要比例,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能降低患慢性病风险,延长寿……详细>>

颜色影响情绪 蓝色有助驱赶坏心情

人的情绪变化会受到外界情景影响很大,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不同颜色对情绪有着深刻的影响。比如,心情不好时,可以穿蓝色衣服或看看广阔无边的蓝天……详细>>

赶走坏情绪的4个好办法

如何防止被坏情绪“传染”呢?心理专家们认为,这是要考验智慧和心理素养的。心情愉悦时,人体能分泌更多的内啡肽,使人更加快乐健康。而一些小动……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